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咖啡活动]我来做地主

[咖啡活动]我来做地主
这一次在咖啡论坛参加的活动,是旅游版的[我来做地主]。就因为这个活动,我终于乖乖的坐下来整理早就应该做的东西了。XD
写了槟城,还要写太平。接下来,就是继续之前写了一半的金马伦。噢,原来我欠债那么多啊。

活动的要求如下:
[我来作地主]本周主题:马来西亚之双城

啦啦啦,流浪版08年初夏活动开锣喽!

听我详细说说这次的活动哈。这个活动,源于我在看大家一些旅行帖的感受。很多地方,以一个游客的眼光和当地人的眼光看来是不同的。很多时候,因为我们熟知 了自己生活的土地,反而忽略了它的价值和美。比如生活在北京的人怎么也不会以一种瞻仰的姿态走过天安门、颐和园和故宫,也似乎早已经把老胡同的美视为了家 常便饭。可实际上,恰恰只有身为“地主”,才可以让游客看到这里更真实的一面,它的民风、它的历史、它本地人最爱簇拥的购物场所、它最经济美味的小吃饭 馆……或者但从叙述者的口气,我们就可以读到哪个城市的一些特质。这些都是我们作为旅行者很想了解的东西,是弥足珍贵的旅行资料。

所以,大家都来作“地主”吧!你生活在哪个城市?你对你的城市的了解,你怎么尽地主之仪象我们介绍你的家乡?当然,如果你现在生活在异乡已经多年,对你生 活的地方也有了比较深的认识,也可以写你现在生活的地方。请大家注意,我们这次活动是突出“主题城市”,为咖啡友提供原汁原味的“地主”眼中的旅行信息, 而不是突出个人。

活动方法:
1、 每星期开一个主题城市帖,主题帖统一命名为[我来作地主]之~~~。大家从即日起可在本贴跟帖报名你要讲 的城市,如果遇到报名重复的热门城市,请几个“地主们”一起为这帖添砖加瓦,大家都可以参与讲解。有价值的发言视精彩程度加分。如果作为游客的身份也可以 提供详细的旅行资料和旅行体验,也可以酌情得到加分。

2、对于参加活动者,请按照分类,比如城市建筑,历史,景点,小吃,购物……等清晰有序地介绍;如果多个地主同时参加活动,建议你们彼此商量每人写不同分 类,比如城市建筑,历史,景点,小吃,购物……等,然后在一楼做成目录。记得旅游手册吗?我们就想要那样的丰富信息,请热情地服务咖啡大众,嘿嘿:)

3、对于主题城市的顺序,遵循先报名先开讲的原则。但是如果你发现你的“地盘儿”已经被报名了也没关系,可以随时在该主体帖里跟帖发表你的内容,然后再在这帖子里报个名,我把你的名字加入主体帖一楼。每个提供有价值资源的同学都可以得到积分奖励哦!

4、活动帖中鼓励帖图,并使用外联相册。因为是写你眼重的你的家乡,所以请勿转载,但可以参与其他地方的资料提供。

5、活动帖中禁止广告推销,一旦发现,必删除。

6、增加一条,欢迎看客们多多提问,以启发地主多给我们贡献资料。因为有的信息对于地主实在太熟悉了,觉得似乎没有讲的必要,可是对于游客又是未知而有意义的!好的提问也加分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