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星期日

草莓大福

草莓大福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糯米类的食物,虽然,偶尔吃了会肚子涨风不舒服。
所以,当我再Plum Cafe看到梅子草莓大福,当然是不可以错过尝试的机会!
这个食谱非常简单,让人看了会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做了之后,我又想到了茨厂街麻芝婆婆的麻芝。
麻芝,也就是台湾人口中的“米麻 米薯”,还同时是日本人所说的大福。
那么,以后我可学习做各种口味的麻芝了吧。
题外话,也是老实话,近期我越来越喜欢微波炉了,因为做起食物来,真的干净利落啊。

以下的草莓大福的材料和做法,是直接转自梅子的草莓大福的食谱做法。

草莓大福的做法:1)选小个成熟的草莓,洗净,去蒂,擦干。上面裹红豆沙。裹多少豆沙,随自己喜好即可。同时把一个碟子里装一层淀粉,入微波炉转一分钟,备用。
2
)一杯水,一杯糯米粉,一小匙油,混合均匀。
3)微波炉转2分钟,取出。
4)用勺子拌匀,再入微波炉转2分钟,再取出。
5
)再拌匀,再入微波炉转30秒至1分钟,取出,拌匀。
6
)把做好的糯米团用勺子挖一份到装了淀粉的碟子里,稍微蘸一层淀粉以免粘手,然后用手把它捏扁成片形(或者,取一块保鲜膜,把面团放上面,把一边的保鲜膜折盖在面团上,用擀面棍擀扁也可以),上面摆草莓豆沙。
7
)拢起来,捏合,蘸一层糯米粉,扑掉多余的粉,装盘即可。

我自己的作品,其中一些步骤照片:








延伸阅读:
非常金马仑的草莓果酱

[知食之旅茨厂街]茨厂街区 part 06

茨光掠影(3)‧麻芝皇后陳玉環‧獨門手藝不傳人

茨廠街麻芝婆婆 ◎ 林金城


2008年7月6日

3 条评论:

  1.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的樣子
    每次都是吃花生芝麻的
    是時候試下新口味了

    回复删除
  2. 好好吃的样子哦!!!

    回复删除
  3. 創意@dessert..^^我只會chocolate + 草莓而己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