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

火龙果及火龙果相关料理

火龙果及火龙果相关料理



火龙果,仙人掌科植物,原产于中美洲的巴西、墨西哥等国家。
如今在许多东南亚国家都成为重点栽培的经济植物。
肥满饱实的火龙果根据果肉的颜色,而分为红肉和白肉两个品种。
红肉火龙果比较甜
,据说营养也比较高,果汁的颜色很深色,价格比较贵。
衣服如果占到红果肉的汁,可是洗不掉的啊。
白肉火龙果的味道比较淡,价格相对的便宜。



前些时间出席了吉隆坡一家五星级酒店的火龙果料理推介礼,发现了许多火龙果可使用的部位。
原来,除了火龙果之外,整棵火龙果树,从根、茎到花朵都可以当成食材来料理。

*********************************************************************************************************************

以下是推介礼的报道:
由马来西亚火龙果公会主催,吉隆坡斯里太平洋酒店Zende餐厅主办的“火龙果”美食促销。
从2008年3月31日至4月14日推出一系列的火龙果美食,从开胃菜、主食至甜品,都以火龙果制作。

吉隆坡斯里太平洋酒店总经理,Jean F. Wasser在致词时表示,火龙果可食用的部分非常广阔。
从花苞、叶子、梗茎到最常见的果实,都可作为菜肴的材料。
作为第一家推出一系列完整的火龙果料理的五星级酒店,他觉得非常荣幸。

酒店行政主厨,Helmet Murnann表示,他觉得火龙果是一种神奇的植物。
除了可作为菜肴使用,还可以制成腌制及做成饮料等等。
他举例说,火龙果的嫩株可以做成马来风味沙拉Kerabu,梗茎可以切片加入担担面同煮等等。

推介礼上也推介了由马来西亚火龙果公会秘书,梁镱砾所著作的“风味百变火龙果料理”。
这一本以中英双语呈现,专精于火龙果料理的食谱可在各书报摊购得。


*********************************************************************************************************************

这就是一整株的火龙果树。可看见茎、花苞和果实。
花苞据说也叫做霸王花,是一种中药材来的。



当场也展出了一系列的火龙果系列产品


火龙果料理食谱


推介礼的幕后功臣:
马来西亚火龙果公会秘书,梁镱砾(左三),吉隆坡斯里太平洋酒店总经理,Jean F. Wasser(左四)



推介仪式:



接下来就是各式各样的火龙果料理啦。
红色果肉的火龙果,去外皮后切片,就是下面图片中那一盘枣红色的水果啦。
里头有很多的细小黑色种子,好像黑芝麻那样的。




火龙果吐拿鱼开胃菜


火龙果牛肉开胃菜


火龙果贝果


蔬果配搭火龙果莎莎酱


火龙果气泡饮料


火龙果炒菌类


芝士拼盘


火龙果莎莎酱的近照


火龙果占酱


火龙果树嫩茎炒牛肉


嫩火龙果担担面


火龙果酱、火龙果醋蒸鱼肉


火龙果蟹肉饼


接下来则是各式各样的火龙果甜品:(时间间隔太久了,希望我没有记错名字啊)
Red Dragon Curd Tartlets


Rice Pudding with Red Dragon Fruit


火龙果派


芒果及红肉火龙果Pavlovas








Chocolate & Red Dragon Fruit Covered Meringue


2008年5月15日

6 条评论:

  1. 我的天啊...全是火龙果料理...好想吃哦...

    回复删除
  2. The dishes are innovative! would love to try the steam fish with dragon fruit.

    First time seeing this fruit on tree.

    回复删除
  3. like the colour of it!!!Red colour fruit sweeter than white colour fruit

    回复删除
  4. 哇....火龍果是我最愛的水果
    沒有想到它有那麼多料理的手法

    好喜歡哦...

    回复删除
  5. Omgz!damn alot 火龙果!
    I like the way they use 火龙果 =)
    Use 火龙果 to create something different *Respect*

    回复删除
  6. Squall,自己也可以在家里煮煮看哦。

    mimi, 是比较甜,但是,也比较贵啦。

    十六夜真人,哦,你的账号好另类啊。是啊,我也觉得很惊讶。

    jeromefo令狐冲,你的账号也很别具一格啊。嗯,很创意。据说,有200多种方法来煮哦。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