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星期一

犹未尽兴,再来一个芝麻谷粮汤圆+黄梨糖水

犹未尽兴,再来一个芝麻谷粮汤圆+黄梨糖水



话说,冬至那天吃了梨子海底椰糖水+双色汤圆。
然后,脑海
忽然疯狂地浮现各种口味的汤圆。
真的是非常奇怪了,我都不是那种很嗜吃汤圆的人啊。
星期天的白天,
大家都不在,剩下我一个人在家。
算了,反正有时间,有材料,有心思,那就做脑海里的奇怪汤圆吧。
第一个浮现在脑海的,就是芝麻谷粮汤圆。
芝麻谷粮指的是之前我自己做来当成早餐的粉状物。
先把黑芝麻炒香,加入有机燕麦片,放入搅拌机搅拌成粗粉状。
汤圆还是一样的做法,就是糯米粉慢慢加入水分拌匀。
然后加入一点食用油,想到我是做健康形态的汤圆,就加了橄榄油。
汤圆粉团拌均匀后就加入芝麻谷粮粉再次混合均匀。
如果粉团太干,就再加入适量的水搅拌。
一样是放入滚水中煮至汤圆浮起,然后捞起过冷水。
这一次,我用的是黄梨糖水,热热吃或加入冰块一起吃,都不错。


糯米粉慢慢加水混合均匀。


加入适量的橄榄油。


这个就是芝麻谷粮粉状物。


取适量加入汤圆粉团中。


太干就加水,然后搓匀。


搓成小圆球。


放入滚水中煮。


浮起后就可以捞起过冷河。


加入黄梨糖水一起吃,冷饮热饮皆不错。


好了,另一个新鲜尝试,但是,效果还真的不错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