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星期六

要用心才有可能!

要用心才有可能!
12月份,步入新工作的第3个月,杂志出版了第2期。
和上司合作了2个多月,对彼此有了更多地认识。
公司还有上司给我的感觉,逐渐有了更充足的认知。
原本在迎新周所知道、所被告知的,如今已经有了不同的感受。

一开始说,只要我能按照时间完成,不局限我的发挥。
现在,所发现的是可能是没有具体的方向和目标。

一开始说,刚刚开始的时候,不需要太强求,双赢比较重要。
现在,没有广告效应的,说成是他们会强求我们的版位,要求免费的广告,不会带来任何利益的,不需要理会太多。

一开始说,你专著你的采访,其他的不要担心,我们会“备份”你。
现在,孤军作战到自己除了采访之外还有什么权利都不知道,连看稿、做校对的机会都没有,能说什么呢?

拍照,用的我自己的相机,canon powershot A700。
公司给你相机?慢慢等吧。
朋友说,图片素质不好啊,自己的相机是不够应付出版的杂志的。
我知道啊,但是,上头说他对图片要求不大啊。
而且,也没预算请一个摄影师啊。
当然也不可能给你一架DSLR相机了。
还有啊,你们马来西亚的摄影费用那么高,我那边请了高素质的,还有造型设计,更值得。
至于面试时答应的,摄影师之外的设计师还有另一个记者,也不需要再想了!

第一期杂志出版后,采访那部分的照片颜色难看到我想哭。
拿去给受访者的时候,人家说:我是希望你来给我打广告,不是来“倒米”的。(就是反效果了!)
后来,竟然在一个偶尔的公司聚会上,我才发现原来没有进行分色的,为的是要省钱。
没分色其实也没关系,只要事前告诉我,我可以自己做一些基本调整的。
第2期的杂志后来是好了一点,但是,也没好到多少。
我能说什么呢?页数也被修改了,照片被删了!
反正不好意思面对受访者的是我不是他啊。

朋友告诉我说,你的杂志很难买到,没什么在市场看见啊。
是啊,我也知道啊,但是,我能做些什么呢?
写了email给发行部的同事,结果就是不尊重人家的专业。
最后还得写一篇道歉信去承认自己的不专业。
上司明知道问题会出现,却认为不是大问题。
由专人自己去调整就好了,反正还新啊。
所推出的促销海报不显眼、礼品没广而告之、甚至被私吞了,都不是问题,更不是大问题。

朋友说,你的杂志没有方向。
对啊,因为重点在于赚钱,目标不是重点。
所以啊,什么采访什么好得不好的,我都只能接受了。
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有什么资格说不呢?
因为,不是你去采访人家就一定要接受的。
很多时候,闭门羹吃得真的不少啊。

其他的,请人写专栏,价钱是低得我都不好意思开口的。
还好一些朋友不介意,拔刀相助。
拿自己的人脉来做这些事情,自己也是很担心的。
万一,真地给不了稿费要怎么办?
万一,出现了意料以外的事情,会不会搞到我的名声坏了?
买了一大堆人情债,我真的有必要吗?

现在的我,又站在十字路口,迷迷蒙蒙的一大片浓雾让我不知道要往哪里去才是。


我只想说,赚钱是必要的事情。
但是,不拿出诚意,不用心经营,是不会有人让你赚到他们的钱的。
要赚块钱,还是得拿出一些资本,投入一些心思,一步一步来才有可能的。
不要以为所有的读者和商家都是傻瓜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