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星期一

【喝版喝双蛋活动】酸酸甜甜黄梨水

【喝版喝双蛋活动】酸酸甜甜黄梨水

咖啡论坛的萝卜说:
喝版双蛋活动啦!你一杯来我一杯,大家一起喝一喝!

吼吼,喝版活动喽哦!鼓掌!撒花!欢呼!哦也!

那个,众所周知,圣诞快到啦,这对洋鬼子来说可是头等大事哇!所以呢,大吃大喝是少不了的,那么!那么!你在圣诞喝了什么呀?管他是你自己做的,还是喝别人的,管他是酒类还是饮料类还是果汁类,你要你做出来我们就照喝不误!也只要你写出来,
做法呀,喝后感想呀,等等等等,放上照片(如果加自己的照,要看的清正脸那种的!我单独再加分哦!),我们就加精华啦!也在送上50分积分啦!当然当然,如果没做法的话精华就不要想了哈,分已经很多啦哈!

没圣诞的同学们也不要急,这不还有元旦嘛!也是大吃大喝的好日子哦,所以!所以!你在元旦喝了什么呀?管他是你自己做的,还是喝别人的,管他是酒类还是饮 料类还是果汁类,你要你做出来我们就照喝不误!也只要你写出来,做法呀,喝后感想呀,等等等等,放上照片,我们就加精华啦!也在送上50分积分啦!当然当 然,如果没做法的话精华就不要想了哈,分已经很多啦哈!

鉴于是两个蛋,所以,就让我们叫这次活动为双蛋活动吧!咔咔!

当然啦,活动日期要始于圣诞开始,也就是12月24号,终于元旦结束,也就是1月3号,时间没有很长,大家要抓紧时间哦!

只要是这段时间里喝的东西,同学们就不要客气,通通拿出来给大家学习学习!哪怕白开水呢,只要你能写出君子之交的那份意境,我也给加分!

我先预告一下哈!现在离圣诞开始还有一周多的时间,大家做好准备,到时候来拿分哦!

那个,单独开贴哈!贴子前面写上【喝版喝双蛋活动】我就知道啦!

在此我先感谢每一位来参加活动的人,先赶紧摸两下!

有人有问题么,欢迎提问,但是不能说我口齿不清哦!也不能白问哦!我得摸两下的说~

大家,注意上面那三个红字啊!那是要求哦!你们不许给我玩选择性失明!!!

*********************************************************************************************

哈哈,还说要提早,结果,还是没办法提早。
没办法提早还没关系,要写的时候,才想起所有的饮料,好像都写过了。
话说那天是星期天,家人都不在,除了我一个。
而家里也没什么材料,除了拜神用的水果。
然后,我记得萝卜说最好介绍马来西亚特有的,热带的饮料。
寒寒寒,伤脑筋了~~~什么东西才是热带、马来西亚特有的饮料啊?
后来,忽然间想起我冬至那天买了芒果和黄梨,还没吃。
去拿来看看,芒果还完整如初,不需要担心。
黄梨嘛,就已经有熟过头的现象了,惨惨惨!
哦,一个人是没办法把整个黄梨给消化完的,可不是要泻肚子用啊。
嘿嘿,想到了,就把黄梨加糖加八角加丁香,弄成黄梨糖浆吧。

拜神之后的黄梨,正好适合使用。


有精力的话,就慢慢的、漂亮的去除黄梨“眼”。
不然的话,学我这样,就浪费多一点的黄梨肉,切深一点就是了。


八角丁香少许,除了增加香味,据说还有防腐的作用。
这里是多用了,真正不用那么多,一颗黄梨各一颗也可以了。


来多一张,嘿,不舍得选择。


黄梨切丁,放入锅中。


放入八角和丁香,还有大量的糖。
糖的分量,以前老师教导的时候,是大概水果分量的三分之一或更多。
我呢,不是好学生,都是大概大概的。


慢慢加热,搅拌至糖全部融化及八角丁香黄梨的香味散发开来。


也可以煮至变成浓稠的糖浆,或者成为果酱状。


品尝的时候,把黄梨糖浆盛在杯子中,加入冰块和适量的水搅拌均匀即可。


喝后感想?不就是一句话啰:冰凉爽快!

萝卜,记得加精华加分哦。嘎嘎嘎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