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星期三

我的比萨系列 - 比萨饼皮

我的比萨系列 - 比萨饼皮



我觉得,比萨最重要的部分其实是饼皮。
很久以前,想吃比萨就用面包来充当饼皮。
然后,还尝试过使用pita bread来做饼皮。
不过,这一次,真的是自己尝试做饼皮。
做饼皮,难度真的很高!
首先第一个难度是“发”酵母。
温度太高,不行!
温度太低,不行!
酵母放置太久了,不新鲜了,不行!
所以,因为酵母的问题,我的首几个饼皮都没有成功。
对,搞到丢掉的那种,完全没有成功!!!

我尝试的比萨饼皮食谱,
这里是2个饼皮的分量。
如果只做一个比萨饼皮,请自己将材料减半哦!

材料:
中筋面粉
/普通面粉400克,酵母1茶匙,盐1茶匙,油半汤匙,糖1茶匙,清水240

做法:
1。酵母加入一部分的清水混合好,放置一旁5分钟。
2。将面粉放在一个大碗中,中间开一个洞,加入所有材料混合均匀。
3。取出面团放在桌子上,搓揉直到有光滑的表面及弹性。
4。把面团放回大碗中,以保鲜膜包裹好,放在温暖处让面团涨发至双倍大。
5。取出面团,切成2等份,然后用力摔或者拍打,然后搓成圆团,放入冰箱中冷藏30分钟,让面团松弛下来。
6。用面棍将饼皮杆成适当厚度,放在已抹油的烤盘上,以叉子叉上洞洞。
7。烤炉以摄氏200度预热。
8。饼皮上涂抹上一层番茄酱,放入烤箱以摄氏190度烘烤8至10分钟,至饼皮定型及熟透。
9。取出后,可马上加入馅料或者放入冰箱冷藏,要吃的时候才烤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