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星期日

★端午节香包秀★

咖啡论坛的★端午节香包秀★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了,佩香包、包粽子、赛龙舟、挂艾叶……除了春节外是少有的活动丰富的节日,还记得小时候节日当天和小朋友们比香包、碰鸡蛋的乐趣……所以不办个活动多可惜?虽然不是新人了,但是刚到任还是顺便加强一下交流。现在联合巧手坊共同举办★端午节香包秀★活动

端午节佩香包的由来:端 午节的香包一说是避邪,一说是为讨吉利。传说屈原投江时正值夏天,蚊虫四飞,民众唯恐屈原遗体遭叮咬,纷纷用艾草点燃,以烟熏虫,后有人建义,何不以布包 檀香。后来,人们用针线缝好香包后,再串以布绳,紧挂颈间,人人一串,蚊虫污物不敢近,相传下来,端午做香包就成了中国传统习俗。早期的香包作法简单,造型单调,小小一方布能包住檀香末即可。后来为了美化,开始讲究布料及造型,由最具涵意的粽子形状发展成各式动物造型。目 前纯手工香包已不多见,除非亲自动手缝制,代之而起的是五颜六色、缤纷斑斓的现代香包,材质多样化,有棉布、有尼龙布、也有塑胶的。造型更是千变万化,从 动物、植物到儿童喜欢的卡通人物都有。今年你何不自己动手,为自己、为孩子、为情人制作一个香包,装进你的心意,让这个端午节充满温情。

活动主题:展示各地香包文化,为喜欢手工的xdjm们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注意,大家不要老是jm长,jm短的,要知道男人毕竟也顶另半边天哩)


终于还是在最后一分钟参加了活动啊。
一个是简易版的自制香包,另外两个则是成品来的。
自己动手做的:




买现成的,是蕾丝边蓝色碎花布得香包。





这个呢,其实应该算是香木吧。海豚造型的,还附有一瓶的香精~


这些东西放在房间、衣橱里头,都很棒啊,香喷喷的。
不过,对鼻子过敏的,就比较不适合了。
2007-6-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