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大年初一在外婆家的午餐

大年初一在外婆家的午餐
大年初一,大家家裡通常會吃些什麼呢?
每一年,我家都是會吃齋,不過,只是半天而已。
通常,早上就是媽媽炒的齋米粉,用包菜絲、香菇絲等等炒成的。
大概早上11.30左右,就是再吃一點糕點餅乾之類的,就完成了整個“吃齋”的過程。哈哈~
接下來,才是真正的午餐。
通常媽媽會將團圓飯剩下的菜餚,加上鹹菜一起熬煮成鹹菜雜菜煲。酸酸辣辣的,非常開胃,而且選擇很多。^^不過,今年比較特別,除了一樣吃半天的齋,午餐是去外婆家吃的。
外婆是烹煮和做糕點的能手,很多美味的作品。
今年我的新年假期,就是努力地拍攝外婆做糕點的過程,做個記錄和學習。^^
(
不過,這是後話。我保證我會寫出來的,就是沒那麼快,不要追我要文!拜託拜託!!!)外婆家的冰箱,永遠堆積著各式各樣的食材。每一次去外婆家,吃就是絕對的重頭戲!
今年,其實我們去得比較遲了。所以,很多菜餚都已經所剩無幾,真是扼腕不已啊!
不過,還是吃到美味的肉卷,喝到非常美味的豬肚湯,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看看,是不是剩下不多了?太可惜了。錯過了很多美味啊。



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的滷花生豬手

 美味的肉卷,是鹹蛋黃肉丸的姐妹菜式。以軟腐皮包裹的肉卷,材料有絞肉、紅蘿蔔丁、沙葛或馬蹄丁、五香粉,還可以加入蟹肉或是蝦仁等等。

外婆自己攪拌咖哩料的咖哩雞,香料味十足卻不過份,辣味也是剛剛好。

每一年都必定煮得一大煲的豬肚湯,只是洗淨豬肚就已經是項大工程了。奶白色的湯汁,鮮甜可口,多喝幾碗都不嫌多。單單是這個湯,我就可以吃完一整碗的白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