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星期六

[疫起玩美] 记忆中的味道-鱼包

记忆中的味道-外婆的鱼包

小时候还蛮常吃到的食物,鱼包。
里头有各种味道的叶子、鱼肉,夹在咖哩味的浆状调料里头。
复合式的味道,造就出一包包很下饭的鱼包。

这算是外婆家的大菜,都是家里有节日的时候,才会一次过做很多。
然后外婆会给阿姨舅舅家每家分个几包带回家。
妈妈就会把鱼包分配好,隔几天才蒸个一两包来配饭。

记忆中的味道-外婆的鱼包

今早看见Linnh家的饭包,就让我想起外婆家的鱼包。
刚刚按耐不住就画了起来。 不懂还能还原食谱吗?
我知道咖哩料哪里买,就是不确定那些菜叶、香料是什么。
没关系,还有外婆、妈妈、舅母可以询问。
改天也来试试看做来吃。

#居家抗疫三十 #我要去旅画 #疫起玩美 #学画画 #记忆中的味道 #boondrawing #chenboondrawing

2 条评论:

  1. 我很喜欢,你快点回来整理这里。

    回复删除
  2. 原来姐在这里催更啊,我很久没上来了~
    给我一点时间,我会慢慢整理的~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