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星期日

20200216 瑜伽世界里的阳刚与阴柔 vs 脑海中的蓝风暴

昨天的玛雅是光谱的蓝风暴,在Michelle Chu的课,就清楚的显示了这一点。

本来以为会上好几个小时的“实练”瑜伽课和按摩球课程,估计我下课后,可能驾车都会脚软、抖动那种情况。结果,和我想象的完全不同!宇宙果然很有趣,安排的东西都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却合乎灵魂的要求!虽然,头脑可能在那之前会被自己糊弄到胆魄心悸。

在上午的静瑜伽课程,我们认识了瑜伽,什么属于阳刚类瑜伽(如:哈达瑜伽和流瑜伽),什么属于阴柔类瑜伽(如:阴瑜伽和静瑜伽)。根据身体的状况和需要, 还有什么季节和状况下, 去选择阳刚的瑜伽,让身体去流汗及充满阳气,或者选择去进行阴瑜伽和静瑜伽以便养阴。此外,还有新学到的疾病种类 - 心因性疾病:因为心理因素造成的身体疾病。而筋络会储存未完成的情绪,然后造成身体伤痛。我身体内的筋膜肯定储存了许多,这些都需要释放掉。每个星期进行三到四天的运动,每次至少20分钟以上,就能很有效的帮助到自身的身心灵。

Michelle 老师也分享了她新书里头的一些文字和静瑜伽姿势,都适合拿来养阴、调节身心灵。很喜欢她书里头的文字和插画,适合在脑袋停不了的时候阅读,滋养自己。

下午的按摩球课程,(对我来说)意外的学习了一堂关于身体的课程,知道了身体左右两侧的不同意义,和其后面所代表的心灵层面的讯息。单单一条贯穿头部到脚部的膀胱经,就让大家哎哟哎哟很久,果然是阻塞严重。喜欢这样的课程,不单单是教导技巧/做法,而是从理论和原理去探讨缘由,以及解决问题的可能性和方向,这才是教导捕鱼的最佳方式。当然,我会记得 Michelle老师一再提醒的,瑜伽就是体验,如果没有去进行,再多的理论也无法帮助到自己的身心灵提升。用按摩球去按摩膀胱经和肩胛骨的三角形部位,就好象每天早晚的刷牙习惯,都是短暂却必须的,就能好好帮助到自身。

上完课,忽然把这一天的两个小课程与章成老师分享的财库文章对上。当我准备到一个程度,我的灵魂就为我再准备更上一阶的“课程”。但是那之前,我需要通过考验。一开始因为课程的名字和解说吸引了我,于是马上“果断”报名付费。在等待上课日期来临时,我开始无限循环的纠结于要不要去上课,就因为发生了新冠状肺炎啊。直到前一晚睡觉前,我还是在思考这个问题,然后啊,妹妹还问我说,如果不去上课,我们可以一起去吃点心当早餐。天啊,这些满满的诱惑简直就是魔鬼般的考验,考验着我的自控能力、意志力和自律能力!

这样在脑海循环播放的问题,真的很类似 Michelle 老师在课程中分享的“大卖场里头那不停重复播放的促销广告录音”。嗯,现在终于知道说,我可以选择不去理会,因为我不需要这东西,而且,我也不可能每听一次就把同样的“物品”放多一项在购物篮里头,我可以选择,我有选择的权利,也有拒绝的权利。

最后,当然是我挑战成功啊,不然哪来的感想分享篇呢?踏出了爱自己的一小小步,真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