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

2018-9-11 看见自己所拥有的丰盛


Homa Ri 所开办的脸书社区内,有一个叫做“自我疗愈一百招”。
其中一招就是看见自己所拥有的。
几年前看过一遍社区里头的所有文字,然后忘掉了。
好吧,我承认我总是一再循环,内心无法坚持到永远~所以问题一再重复发生~
这几个星期再看回去,很有感。

几个月前,朋友凤玲帮我看紫微斗数的命盘时,也说我一直有钱进来。
我好记得我笑着回答她,都是借钱来还债的,没什么存款呢。
她也笑笑告诉我,那还是很好,因为还是有钱可以周转。

约莫一个月前开始看 Prem Raji的文章,发现里头说的理财方法好对号入座啊。
她说的真好,存下来的才是你的钱。
恩恩,所以我到现在还是很穷。


但是回头看一下,还是觉得我很丰盛,超级丰盛。
因为,我有很多不错的东西在身旁,比如说漂亮的布和手工包零件等等。
设计很独树一格、民族风、有个性的首饰,如手环、项链和耳环等,最近还增加了两颗 Prem Raji那儿来的宝石。
好多好多的书,有实体的,一本本到处散布在我的生活空间内。
嗯嗯,还不能少算那些存在手机上、电脑上、网络上的小说、文章等等。
哦对,贪吃的我最爱的食物~~~很多好味道的食物,就摆在我家的饭桌上,橱柜内。
看到美丽的风景、动人的花朵和植物、有趣的云彩、好吃的食物、精彩的街头,就要拍个不停地的我,庆幸我身边有两架优良的手机,能通过手机的摄影镜头,把他们一一拍下。
还有,能听我说话、陪我度过低潮期的朋友,脸书一群,messager 一群,whatsApp 一群,部落格也一群,等等等等。
还有还有,网络提供的便利让我可以认识到不同国家的身心灵修行者,学习和分享他们的技术、经验和分享。
还有还有还有,网络的便利也让我不再局限于马来西亚,能跨国界找我要的东西。

妹妹从韩国带回来的水果片,是浸泡在水里品尝的。
简简单单的几片水果干,不止风干后的样子很好看,还很好喝。

最近懒得太厉害,所以局限了自己的学习,把自己框在痛苦的框架内,一直负能量。
忽然间觉得这样的生活太无聊、太闷、太负能量了,是时候扩展自己的眼界、技术和能力、还有自己的格局了。
嗯嗯,这也是我这一世人一再重复的戏码。

凤玲说,天魁总是要成为老大。
我自然没有这种趋向,也没这样的野心。
我就是喜欢学习和分享,那是让我快乐的事情。
有些技巧、能力、技术,可以多多累积,也不急着派上用场。
只要到后来我能把这些本事结合一起,创造出他们的综合价值,就值得了。

嗯嗯,这是昨天收拾房间的一部分抽屉的感触。
今天既然很有感,就把它记录下来。
很久没有那么单纯的写感想文了,还以为自己已经丧失了写文的能力。
看起来并不是,只是我就是懒而已。
好吧,时间也不够分配,太多好小说等着我了。
不过,还是要恭喜自己重拾写长文的好习惯。
是说,手机里有好多好照片,要慢慢整理上来和大家分享,不然太可惜了。
另外,我也开始写着欧洲游记了。
为自己的努力记录生活而鼓掌,暂时就这样咯。




出差时,住宿地附近尝试了一家不错的咖啡厅:Caffeine @ Bukit Jalil.

8 条评论:

  1. 有人拥有很多却不满足,你能自觉丰盛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态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姐啊,我这是鼓励自己啊,吸引力法则。

      删除
    2. 姐姐我最怕什么都拿出来挑剔一遍,埋怨一番的人。随遇而安,以不变应万变,凡事淡然处之,心存感激的人最让人感觉舒服。

      删除
    3. 偶尔会陷入负面情绪,所以还是得提醒自己脱离负面。

      删除
  2. 回复
    1. 姐,迟来的中秋节快乐。今年外面的月饼不好吃啊

      删除
  3. 晃著 一年好像又虛度了。
    前些日子事情發生得太多 總是讓我感嘆,於是想到學習些什麼的 竟然就挑選了太極。每件事好像都需要個緣,連學習都是。練太極是快樂的 給了我滿滿的正能量。
    唉 我們啊 就是想要的太多 而需要的卻就那一點點而已,要想明白了其實大家都很富裕。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an, 是啊,所以要盘点自己所拥有的,也看清自己不需要的,就可以活得丰盛。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