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

2018-8-19 瑞珍饼家、百吉の轩、HL Restaurant & Cafe火龙果面包鸡

这几年来,每要到农历七月,就会有一个必定动作,那就是给瑞珍饼家打电话订饼。
订木头饼,红豆沙月饼,还有豆沙饼等等。
这两年都有Yuki陪我去拿饼,顺便覓食和拍照去,真好。

2016-8-28 周末小出走(5)第二天的波德申,好运面包王和瑞珍饼家

前年有记录,去年则忽略了。
更多的照片就去以上链接看看吧,今年人不舒服,没怎么拍照。




阿姨说他们的木头饼/炭烧麻饼可能是马来西亚独一无二的。
他们50多年前开始制造木头饼,因为不想木头饼太普遍,所以只在中秋节期间制作。
我想,没有多少人肯天天呆在大火盆旁边烤饼啊,而且制作过程都是人工处理,不简单。
今年去得早,也就是一到就去拿饼,所以没有太多人。
我们虽然一个月前就预订了,来到现场还可以增加一些数量。
太迟去的话,则什么都被人预订了,要买都难啊。

这个其实是牛油饼来的。 

太阳盖章的是红豆沙月饼。 
完全不甜,是红豆的原味,非常好吃,不会腻。


盖有“瑞珍” 两个字的,是双天莲蓉月饼。



Imo推荐的百吉の轩,是大大哒的拍摄地点,也是一座建在河上的餐厅。
这里卖的都是家常菜,偶尔还有隐藏版美食。
这一次吃到咖哩鸭、酱油肉、肉丸猪肚汤,炸鸡椰浆饭,还喝了红毛榴莲和百香果饮料。
两个人吃了RM38,还不错。























离开了武吉不兰律,我们去雪邦的HL Restaurant & Cafe取火龙果面包鸡。
这一家餐厅开在园艺中心内,外头有一颗火龙果“雕像”,不难找。
可以买面包鸡,火龙果,盆栽,泥土等。
火龙果面包鸡也是需要预订,免得败兴而归。








我买的是小的火龙果面包鸡,一个RM9.90,三个人吃没问题。
大的是RM32.90。
咖哩里头有鸡胸肉和马铃薯,相当辣,味道很不错。



6 条评论:

  1. 木头饼/炭烧麻饼好想吃吃看,傳統餅家還是最好。你怎麼都能到這些特別好吃的地方啊,還有火龍果麵包雞,聽起來就是特別,特別羨慕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朋友介绍啊,他们知道我爱吃。
      不用羡慕,你也可以找到类似的美食。
      今年没有额外的可以寄给你品尝,明年再买给你尝试。

      删除
  2. 我对这地方很有兴趣,谢谢你的好介绍。这是不是本地电视剧的拍摄景点?
    那家公司很糟,到今天依然不接电话,还没收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是贺岁电影“大大哒”的取景地之一。
      这里还可以搭船去对岸,我们这一次没去。
      哎呀,还没拿到包裹,怎么那么烂的快递服务。

      删除
    2. 谢谢你Chenboon,我终于尝到木头饼的味道,很古早味。
      详细状况在短讯里。
      许久没收过包裹,感激你想到我,单是那份心意已让我窝心。

      删除
    3. 真的是状况不佳,没关系,下一次再改进。
      嗯,好食物要和对的人分享才有意义。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