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

2018-5-27 & 28 吃在台北,再见了台湾~

华山文创园区后就是晚餐时间,也是采购时间,要去远东SOGO买宜蘭餅
他们家的产品很多,但是台北只有SOGO一个地方有柜台。
他家的柜台摆满了满满的产品我都不太敢看,怕荷包负荷不了。
第一次吃的他们家产品是凤梨酥,是我家老板送给我的手信。
从此爱上他们的“第一旺凤梨酥”,还有“最牛牛舌饼”。

这是超薄牛舌饼的档案照片,还在找第一旺凤梨酥的,哈哈。

每一次这样的出差,都要花不少钱买手信送给同事。
因为职位的关系,要送的话就要全部都有,还不能太少。
这就是最为难的,因为出差并不会赚钱,还要花钱买手信。
但是这一次还是硬着头皮买了,告诉自己,买了吧。

下午回到酒店时,恰好柜台通知说收到给我的包裹。
是美女从云林寄来的,她自己亲手做的凤梨酥。
好开心,好感动,好谢谢她。


再来招聘会的旅居台湾的朋友也送了一盒凤梨酥,感恩。




算一算这一次带回家好几种凤梨酥呢,不愧是台湾最出名的伴手礼。
每一家的凤梨酥都有他们的好吃之处。
购买来送礼的话,都没问题。
如果是自己要吃的,对我而言,宜蘭餅第一旺凤梨酥最适合我的口味。

晚餐就在广场内找个餐厅用餐。
可能是星期日的关系,每一家餐厅都大排长龙。
而且我自己一个人也不是太方便。
最后选择了这一家,因为那个餐牌好多吸引我的食物啊。
最后选择了手工比萨套餐,超大分的超值的,因为食物的味道很好,我一个人把整个比萨吃完呢,够棒了吧。
最后,只能把芝士蛋糕打包回去酒店。







由于我是下午的飞机,早上还能稍微逛一逛附近。
去了最靠近酒店的永和豆浆吃早餐,点了一个糖饼(就是下面的圆筒饼),肉松蛋饼和豆浆。
嗯,这就是最值得的铜板美食了,好吃又便宜。
那个糖饼里头竟然是空心的,饼的薄壁那边沾上了类似五香粉的糖分,好吃。
台湾的蛋饼真的很好吃,我每一次都称赞不已。





跟着GPS要选择去邮政局邮寄,结果把我带到小巷走不出来。
(后来发现手机的GPS可以自己做更精准的设定,就比较准确了。)
还好向路人问路,大家虽然匆忙还是愿意停下来之路,真感谢。
顺利的把明信片都寄出了,而且这一次的邮费才台币十元,比没有信封的还要便宜。
最重要的是,这一轮大家收到的机率是最高的一次。


路过鼎鼎大名的华山市场,今天竟然休市,无缘啊。




对面是善导寺,据说景观很美。这一次也是没有进去。



返回酒店的途中发现东北大饼,但是档口没人。




最后去了小7和面包店,还是满载而归。
终于喝到水果酒了,虽然不是台湾啤酒。
午餐吃厚甜面包加上水果酒真的不适合,太腻了。


就要离开台湾了,下次再见。













别人家的飞机。
我亲爱的马来西亚,我回来了。

8 条评论:

  1. 說得對極了,出差不但不能賺錢還要花錢買手信,但是賺到了親身遊覽啦。話說我在這個崗位這麼多年都沒出國公幹過。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当我的伙伴,给你去,哈哈哈。
      对啦,得与失就是一念之间而已。

      删除
    2. 雖然每次都被“上面”搶先去了,但其實這些計較來根本沒用,沒期望就沒失望啦。貧尼看破紅塵了

      删除
    3. 我不介意都让我的伙伴去,哈哈。
      来吧来吧。
      其实你的心态不错。

      删除
    4. 當你知道從來就輪不到你的時候,心態還能被扭曲嗎哈哈,倒不如自己出錢去更痛快。

      删除
    5. 我自己的资源有限啊。当然自己出去没负担。

      删除
  2. 哈哈,我出差都是赚到的,每一次都跟自己说真要用幸苦赚的钱去住那么好的旅店还真不舍得,所以把出差当旅行的心态常让我很享受。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倒是真的,出差都会住比较好的酒店,是真的赚到。
      自己去旅游的话,比较起出差到达的地方,自己旅游时,有很多地方是不会去的。
      出差的旅游是强调珍惜每一刻,感触也不同。
      好吧,我真的赚到了。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