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2017-11-8 清理信念

在台湾的Homa Ri 在做一个"一生不为钱所困的生存之道"读书会,是关于金钱的信念的。
这个读书会不能做远距离的,而我没有在台湾,不能参加。

但是看了参加者的一些分享,我也去记录自己对于金钱的一些信念。
对,其实拖了很久,不太敢面对现实,不敢对自己诚实。
当然,最后还是很老实的记录下来。
这些都是6号那一天写来的。


过后再看回去,自己都觉得这些信念很可怕。
或者说,可悲吧。
自己很坚持的信念,却是对自己没有帮助的。
所以,需要清理,再植入正确的信念。

买了这一本书,很期待。

2 条评论:

  1. 我理钱很简单,每个月有支出记录,除了不定期放松几天的短途旅程, 都没什么欲望。家里有什么大事,手头随时来得及调动现金。我自小记住老爸的教诲,赚一元存三毛以备不及之需。从来不允许捉襟见肘的情形出现,因为突发事件随时会发生。妈妈入院要动手术时,看我一身T-shirt 牛仔裤,医生拉我到一边问我可有能力付费? 几时可付清?我很肯定地说,‘现在,马上!’到楼下提款时,庆幸在那种情况下无需四处去筹钱。那一刻我很感激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有爸爸自小灌输的正确理财观念,有妈妈教导不浪费的好习惯。那时的心情只有四个字:心存感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那是很值得感激的事情。我没有这样的知识,开始学习中。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