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2017-11-29 HRDF 2017 part 2

今年的HRDF座谈会邀请本地数个知名企业出席。
除了昨天的Maxis,还有今天的Waze、Tealive等等。
这些分享者在分享各企业如何在人力资源、科技和大数据的分享,非常吸引,因为有很多与常规不同的东西。
这也是大企业之所以是大企业的原因?

人平均花4.3年的时间在驾驶上。

早上参加了Waze的座谈会,才知道Waze竟然也是Google旗下的公司。
谷歌在2013年收购这家公司,但是好像没多少人知道这件事。
主讲人Edward是Waze在亚洲的第一个员工,因为马来西亚Wazer是全球第五多的国家。
在他加入之后,曾经独自一人为Waze工作一年。
而他们在马来西亚分行,至今也只有三个员工而已。

在分享Waze如何使用大数据为使用者提供最好的路线时,他也分享了各种小贴士,不愧是销售经理。
Waze和雪兰莪政府合作,通过Waze将道路上的坑坑洞洞报告给当局。
而雪兰莪政府还为这个项目设定了KPI,须在7工作日内将坑洞填补好。
Shell 则是和Waze合作,针对国内50个交通意外最常发生的地点进行警告工作。
Waze设置的速度监控器,有效的让使用者降低每小时两公里的驾驶速度。
另外,使用者还可以输入 Job,就能找到在那个地区有在Graduan登记工作招聘的公司。
这一个App真的具备很强的社交能力。




而最好玩的是,这个软件并不是在每一个国家都广受欢迎的。
以马来西亚人为例,我们非常热心的提供各种资讯,而且是及时资讯。
所以,使用者能及时的知道什么的地方塞车或者发生了什么事情。
而在一些国家如泰国和印度,这个软体并不受欢迎,于是他们也就没有使用者资料。
我们这些使用者也应该思考一下我们的使用习惯了。
当然,现有的使用者习惯,可能有利于推行共乘计划,为交通减压,这就很难说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