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2017-5-11 遮天读后感

很少写读后感,只因为懒。
以前看书的速度快,写字的速度慢,时间也没那么多。
因为,多的时间都拿来看多几本书了。

后来开始有老花眼后,眼睛越来越容易疲劳,看书的速度越来越慢了。
也因为看的书太多了,很多时候,故事都无法引起我的专注力了。
世界上,太多选择了。

在两个月前,如果有人告诉我说,他看书会看到熬夜不眠,我一定觉得很好奇。
这世界还有那样的书吗?
以前看武侠小说,才会这样。
其他的书,大概不到两个小时就看完了,哪里需要熬夜啊?

人,果然不能铁齿的,很快这样的一本书就出现在我面前了。
医生朋友介绍了辰东的书,他说,他在看着《遮天》呢。
其实,这一本书在网络世界算是旧书了,都已经完结了好几年呢。
但是,这是一本极品的书,很多人都爱。

好久一阵子没怎么接触网络文学的我,早就落在后头了。
好吧,一切重新来过,重新认识网络和网络文学吧。
读惯打印本的人,还需要重新学习怎么读电子书。
幸亏医生朋友介绍了一款很棒的读书 app...
就这样,我陷入《遮天》的长生及宇宙陷阱,随着叶凡和他周遭的人一起笑、一起哭。

一个关于地球人被带去外太空,从一个没有根基、据说体质不好的人,修炼成“才”的故事。
主角叶凡的修炼过程中,没有太多的参考资料,拿到的秘笈都不是完整无缺的。
他靠着自己的信念,修自己的道、自己的路。
这就是我非常认同的,别人的路,就只能是别人的路,最多只能参考,最糟糕的情况就是连参考都不行,因为那是别人独特的路。
每一个关卡,挑战和处理方法,也都是独一无二的。
每一个选择,带领人走进不同的方向和为了,也是绝无仅有。
每一个领悟,都是自己才能理解,因为每一朵花都是绝无仅有的。
自己的路,只能自己边走边思考边修改,再走再验证,绝对独一无二。
你之所以是你,就因为你的独特性。
你面对的困难,绝对和别人面对的不同,你只能自己面对。
这,就是自己的道。
别人的道,永远只能是别人的。
自己的道,要自己去悟,自己去证,自己去完善。

第一轮狼吞虎咽的翻完了整本书,只能说,太过瘾,太刺激,太有意思了。
这本书,值得我一看再看,提醒自己去走自己的路、悟和证自己的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