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星期四

2017-2-9 受害者心态

几年前的我,的确是霸着受害者的角色不放。
就算命运轨道开始转了,我的心态还是一样。
直到,被我现在的老板给敲醒!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s photo.
很多人,寧可拖,而不去試。如果能總結他們這輩子自我對話的所有台詞,抱怨,大概占了很大的比例。然後,認為自己的人生不是自己決定的,自己主動霸佔著受害者的位置不肯移動腳步。
那时候的我,还在很勤劳的上课。
是的,我一次过上很多的身心灵的课程。
因为,上课时的感觉很好,非常舒服。
上课时,被体谅、被理解、被明白、可以发泄、可以逃避、可以直接带着受害者的面具而不用隐瞒。
但是,下了课之后,一切回到原点。



糟糕的环境,是的,维持不变。
不管是家里、邻居、公司,都没有改变。
讨厌的那个,还是每天会看见;
不喜欢的事情,还是每天一直发生;
不好的事情,还是重复产生;
埋怨的话和心情,没有改变过。

好友Iris说,很深厚的埋怨啊。
非常谢谢那段时间,有她的陪伴,陪我聊无尽的受害者事故,真的辛苦她了。


还记得老板敲醒我时,大概是第一年在公司参加中元节那段时间。
其实,那时候的我,被他的强大气场和磁场压得好痛苦。。。
那时候很弱鸡的我,大概就是那一棵野草啊,摇摇欲坠啊。
大概拿督公觉得我应该要觉醒吧,老板也忍受不了,一击敲下来。
其实,那时候也觉得受不了自己了,大不了,就离职再找工而已。
既然没有更糟糕的情况,那就改变吧。


其实,自己的人生真的掌握在自己手里。
这几年,我慢慢的累积了自信心、对工作和生活的满足感。
现在也在改善着财务和健康状况,心理当然也有更加健康了。
谢谢我的老板,还谢谢我自己愿意改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