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星期日

2017-2-5 学习和能力

海豚飞在脸书说:
【能力】
能力是經過無數次的挫敗,修正後累積來的,能力是逼迫自己在任何環境中,皆可自在生存的工具。
如果你開口閉口老是用「我現在還沒有這種能力」去回別人,請檢視一下你用這句話搪塞掉多少次可以學習的機會,十年前你講這句話,五年前你講這句話,到了今天還在講這句話。
能力是你逼迫自己在一段時間內學會的,過太爽的人,沒有責任的人,沒有付出的人,沒有學習的人,自私自利的人,通常能力都很差,遇事老受挫,因為他沒有讓自己處於立即學習的環境中,以致於什麼都不學,什麼都不會。
學習和家人相處的能力,學習交朋友的能力,學習面對問題的能力,學習處理情緒的能力,學習要當一個什麼樣的人的能力,學習自己願意修正的能力,太多太多要學習的,一輩子都學不完,但是,要學。
以前都不在意,現在請加油,不藍,你會活得越來越苦,不願改變,遇事無知覺,也越活越回去。
沒有學習,就是退步,從現在開始學習做一個人,一天比一天好,該改變的要改,該學習的要學,否則,會活在怨恨中無法自拔。
我非常认同!如果不尝试新东西,就不会有机会学习和成长。
处女座是土象星座内的变动星座,就是要一直不停的学习新东西,才会觉得有趣、有意义。
这一点,我觉得我这四年以来,做得非常好。
当然,我也非常享受学习的过程和获取新能力的机会。

【看牙医】
今天又为了另外两颗松动了的牙齿而去看了牙医。
牙医建议直接拔掉这两个“单独又没用的智慧牙”。。。
两个月内已经不见两颗牙齿的我,没有马上答应。
就算没有用,还是拔掉就没有了!所以,要考虑多一下下。

而植牙的费用也确认了。
X光要RM110,取模一颗RM50,植牙则要RM7000一只牙。。。
就是说,两颗臼齿要花费RM14,320左右。。。
那就。。。存钱吧~~~


【大年初九】
今年的爆竹声减少很多呢,很快就安静了。
虽然我也是因为昨晚喝了太多茶而睡不着~
早上开脸书,发现很多朋友都有拜天公,而且大家的拜法都不太一样。
表弟、妹妹和弟弟都有把外婆家和我家拜天公的照片传来,明年应该要回去拜拜。

我家~

这边起都是外婆家~






 左起:大舅母、大舅舅和外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