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2017-1-12 看淡

第一批娃娃兵通过试用期时,我有考虑了好一些事情,给自己一些心理准备。
一些发生了,一些没发生。

菜鸟嘛,总是对所谓的保密毫无概念,很容易一五一十全部分享出去。
没错,一批人的薪水和阶级传了出去。

所以,有人来问,为什么我的薪水不是最高的那个薪水。
嗯,为什么啊?哪来那么多的为什么?



为什么之前你的报告有十页,现在只有短短的两页,其中一页还是封面来的?

为什么你开会总是不拿记事本?每当我问起我给的功课,总是一脸模糊?

为什么你工作很在意工作时间?总是准时下班。
然后只在工作时间工作,却也说了,工作时间是没能让你做完的。
而且,你又有很多节目,也不想带工作回家做。
当我告诉你要妥善分配时间和工作时,又一脸的不以为然?
肯定也没有实行,所以工作才一直做不完也不会有更好的进展。

为什么你说,你不认为你可以当主管,因为其他人都是男的,只有你一个女生?

然后,再被问,你怎么可能知道我们的工作范围?我们不一定会全部告诉你啊。
嗯,没错。但是,你不说不代表我不会去看、去问、去观察、去比较。
而且,我有蛮多的线眼,还会开口说给我听呢。
谁做了额外的,谁的态度如何,谁的能力去到那里,在大数据环境,很容易得到资讯和结论的。

那么,为什么我要给你调薪?

当有人问我时,是以很想知道的表情和问法,请问我缺少了什么条件?
嗯,这还比较像样,我可以告诉你原因。

老板说的,应份做的工作,薪水已经付了这个部分。
所以,当一个人只做了自己的本分,或者连自己的本分都还做不足的时候,就保持原本的那个薪水咯。(更何况,我还让你调薪。)

为什么可以有调薪?就因为老板想要鼓励你们,也珍惜你们。
太在意起始点,其实会输的更多。
菜鸟时期,充实自己的能力、技术和思想才是最重要的。
把基础打稳,以后要高薪不是问题。

主管那边,肯定也有持反对意见的。
只是到今天才发生,我也觉得很难得。
当然,昨天我对所有的娃娃兵再次解释了评估标准和要求,也是理由。

如果娃娃兵安心于本分,那么,就放弃和其他人比较的心态,也不要再要求起薪了。
当有人不介意下手做,turun padang和工人一起动手,做分外的事情,机会就比较大和多。
当做了自己的本分,还心有余力的争取更多的工作机会,还做得很上手,你就是新星!

如果什么事情都只会一五一十的报告,可能,只适合做执行人员,不是当主管。
没关系,就呆在最适合的位置吧。
公司需要主管,也需要执行的人员,每一个人都能找到最适合他自己的位置。


处理娃娃兵计划,斗心斗力。
因为它是一面照妖镜。
只能告诉自己,看淡!
毕竟这个项目还在进行中,也有很多很有激励性的事情发生。
只要用平常心看待,才能长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