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星期二

2017-1-10 准备好就对

今天早上到公司,国能供应商已经挖着电线电缆。
发电机卡车司机虽然一整个晚上都留在车子边,却还是精神奕奕的。
早上9点,另一组人员来接新转换器。



这个发电机的接驳器,很像是放大了的汽车 jump start接驳器~

 汽车的是小人国的。
 国能的是大型的,嘻嘻~



下午两点,一切就绪,就等我们把机器全部关掉,才把电缆重新接回电房。

问题来了,谁拍板,谁公告,谁主持?
我左看右看,人呢???
一堆主管,一个人影都没有。




吞了自己的口水,我告诉自己,就是我自己全权处理。
我硬着头皮给公司所有同事发短讯,通知各个部门停产,关机,关电。
在资讯部的同事的配合下,电脑系统也在稍后的时间,配合好时机,全部关机。
在大家的配合之下,半个小时之内处理好,让国能换电。

幸亏打开后,一切顺利。
国能的效率果然很好,整个过程在下午两点三十分完成,不到二十四小时。
而我又通过了一次临场考验,再次公告恢复运行。

一个比较要好的同事过后在通讯软体中笑着说,你又拿多一个部门了。
我没有要拿什么、抢什么,只是,我会把自己当作最佳备份而已。
没有人要做,那我就出现,执行好不管在谁的手,都应该可以做好的工作。
处理完毕,我就功成身退。

在这些过程中学习到的、印证了的,那就全部是我的收获。
比如说,我知道了我自己的执行力好不好、欠缺什么、要改进那些部分。
比如说,我知道了我的逻辑思维如何、缺乏什么、还需要如何改进。
比如说,我知道了我的判断对不对,遗漏了去思考什么部分和事情。
比如说,我知道我自己要训练自己的脑袋多休息、往更积极的方向思考。
比如说,我学会不要在意别人的说法,也不去“推断”别人的想法

我的执行力很好,但是偶尔反应太快。
所以,要学习缓一下反射能力、先思考一下再行动。

我的逻辑思维还可以,但是缺乏专业知识,或者说,对机电方面的东西涉猎不足。
所以,在资讯不足的情况,很难做出什么好的决定。

这一次,脑袋没有想太多、太过,因为有东西转移注意力。
不过,自己没有掌握好时间,导致自己饿肚子,减分。

谢谢我的同事们的配合,让下午的转换行动顺利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