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星期三

2016-8-24 人心不足

【工作感触】
人心不足蛇吞象。
人啊,只要性格扭曲,就算升职到一人之下,还是会不够满足。
专业知识可以帮助你办事,也可以带来笑话,端看个人心术。
我不随便发脾气,因为我有我的素养和要求。
但是也不代表,我可以容忍所有的不合理。



作为协调员,本来就是要面对各式各样的人,处理各式各样的事情。
装修工程,从一只菜鸟,丝毫不懂装修的要求和要诀,到自己能过去看工地,处理各种事项,再做决定,是这一次所学习到的珍贵经验。
还是学不会的拿捏,就是如何和各个装修佬沟通。
但是,至少我知道怎么要求他们开工。
就好像,你可以坑我,但是我也可以找很多方式扣你的钱。

面对所谓的专业人士,总是可以找出很多看似很专业的要求。
但是,回归到生意面,最大的问题是,老板需要付出那么一笔钱来处理你的要求吗?
所以会计部小姐可以要求我把装修费根据单位来分单,要求算出屋子各单位面积。
只是,要为此付出一两万块钱,真的有必要吗?

我不知道,我也不要求老板一定要给我公道。
反正,财政司才是对公司重要的人,这个我很清楚。
最重要的是,我知道我自己的定位、职责要求,也知道自己的立场。
离不开的人,是你不是我。
看不开的人,是你不是我。

这样就好!

今天星洲日报报道FMM的调查。
菜鸟们真的很在意培训吗?
我很怕太多培训,会吓跑人啊。

[幸福的吃货]谢谢妹妹买的面包🍞,可以作为今天的早餐。下雨天有早餐吃,是很幸福的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