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2016-7-29 挫折

今天吃素,却在外头找不到适合的食物。,之后只好这样。幸亏饭本身就很美味。
发现自己口慾挺重的,娃哈哈。





又是开月会的时候,但是还是得处理新人的问题,因为我的目标是留才!
所以提早十五分钟出门,通过群组的WhatsApp告知新人们在8.15 am找我。

听清楚了第一组人的问题,原来不知道从何开始做库存记录和跟进的程序。
稍微思考后,吩咐了工作的方向让他们去执行。
正要离开,才发现还有另一个人在等我。

这一次是新人S因为工作的挫折感而考虑换部门。
但是,恰好他的主管早上和他谈了一些,告诉他调整工作方向,他又想再尝试看看。
所以我也稍微给他肯定和进行一些辅导。
看到他忽然放松了下来,我也送了一口气。

S告诉我,他们自己也有互相帮忙,尝试解开难题,但是很多时候无从下手。
虽然才加入短短的两个星期,但是大家都有时间分配的问题,无法在下班后把工作的烦恼放下。
我很肯定这样的合作与团队精神,也请他们把问题和我分享,让我帮忙。
但是针对时间管理的部分,我会从旁协助,给予各种建议。
最终,还是需要他们自己去体验、去克服。
他们的工作旅途才开始,我希望能帮助他们较为顺利的走下去。

小朋友们,祝你们工作顺利哦!

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已经到了开会时间,顾问说难得我不在那边提早准备。
是啊,人总是要随着生活上的重要性而做出改变。

一整天的会议,最大的感触是,人总是为了自己的种种因素和立场,做出各种行为。
他一下子可能是训练主任,提醒他人如何为新人做训练。
下一刻可能是人事主管,要求人事部根据他的说法要求去执行。
再下一个小时,他说他为什么不能要求。

不是不能要求,但是请你先确定自己的立场和身份吧。
如果你说出口的话,只是为了直觉反应,其实后面根本没有理论和理由支撑,那么我们无论怎么做,都是徒然的。再多的努力,都只会是白费。
如果你真的有如你说那么厉害带人,根据人而调整方法,那么你的部门不会有那么高的离职率,下属不会一直辞职了。
当你真的有办法处理下属的问题时,就不会丢出那么多的麻烦给老板去处理了。
一只手指指别人,最少三只手指指着自己啊。

很久没和妹妹一起用晚餐了,因为各自都忙工作。
今晚的感觉很好,就去吃一顿好的吧。
我们去了一家很久没去的韩国烧烤店,叫了部队锅、煎饼,还要一瓶小米酒,真过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