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2016-7-16 拨开云雾见蓝天

早上处理好家里的事情,就出发到公司,和老板见面,我们约了十点。
这还是三年多来,我们第一次约在周末见面谈公事。
不谈不行的,下个星期一,17个人总数的新一批员工就要报到了,而很多事情还没一个定数呢。
既然我拿了这个项目,当然就要做好它。

这次去台湾,买了8个颜色的钢笔墨水,可以写得开心。


在拿督公那儿见面时,他和我两个人的脸色、语气和态度都还是有所保留。
但是我比较放松,可能已经消化了,放下了。

我发现我挺好被安抚的,这一次的爆发,自己也很快的把情绪发泄出来,然后3天内让它过去。


找了一家星巴克,买了绿茶,找了位置坐下来,就先谈工作。(哈哈,竟然还有私事~)
这个星期非常忙碌,根本没什么时间做功课,所谓的计划,其实都在脑袋内。
幸亏在我们这样的中小型企业,很多事情的重点是如何做到,不是在计划书。
加上和老板的合作默契,很多事情只要能清楚地解释清楚,就可以去执行了。

一项一项的谈下去,时间慢慢的过去,气氛渐渐恢复。

接下来就谈到还在执行中的台湾征才机会,人选已经有了,要尽快给聘请书。
他们是另一批要重点招聘和培养的人才。
一个一个介绍,让台湾面试时谈到的重点都重播。
“顺便”谈起协调学生们谈起的重点,招聘时间应该是在新年之后,三月到四月左右。
其实这个才是重点,征才不是一次就可以完成的工作,必须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效果。
一起前去的公司,是伙伴,也同时是竞争对手。
明年再去,必须好好的重新计划行程,是要花长一些时间,拜访多几家大学的。
此外也必须多到中部和南部,因为工厂需要的人才,大多数在这些地方。
另外,一人行也不再适合,多一些预算,两人同行以便分担工作,效率也好一些。
谈到这里,大致上征才的行程和进行方式都已经有个初始的模式了,心里总算安定了。

话题是时候进入我和他之间的信任课题上。
再一次解说了我的“感觉” 、要求和想法,还有一直接不到他的电话的问题。
谢谢我老板,真的很用心的听和理解,并很努力的也回复和解释他的立场给我听。
最后,他甚至说,进了公司三年才第一次爆发,很不容易了。

是的,是很不容易的,特别是在我的身上,这是一直重复的模式,有太多的定律。
本来这一次,也做了最坏的打算,那就是离职。
但是,心里非常非常不舍得!也不想!
所以,本来以为就暂时疏远一下,让双方冷静下来。
最终真的要谢谢老板下定决心,快刀斩乱麻,把事情尽速厘清。
而我也因此得以摆脱定律,走上不一样的结果。

另外,这一次也下定决心了,请他赞助工作用的手机。
之前一直拒绝他,这一次的要求,他还是很阿沙力的答应了。
要求财务上的资助,就算是为了工作的需求,以往也是我无法接受的。
这一次,衡量了自己的经济和工作需要才开口,心里其实也是挣扎。
但是,真的很谢谢他答应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