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2016-7-13 以为

去了一趟台湾出差,没想到会发生那么多事情。
出差的津贴,是根据职务阶级来评断数额的。

今天会计部小妹来告诉我,财务司说我越级了,我的职位本来不是拿这个数额的津贴的。
本来想和老板谈先,后来觉得,假如要因此而又在被公司拖延付款到下一个月,不如就算了。
自己想得简单,没想到他人把事情复杂化。

面试的时候,就说了本来一对的个人助理和秘书组合的工作,会是我一个人做。
通过试用期后,打印名片时,老板也说要把经理的职务也印上去。
那时候的我在 Legal & Secretariat,自问自己还没本事担起法务部的经理职称。
于是说服了老板,只是放回 PA to MD。



几个月前,老板有说起要给我一个名正言顺的经理职位,方便做事。
后来,我也没有再跟进,因为觉得差别不大,反正早已经是经理阶级了。

今天恰然发现,是真的我自己笨蛋,没有去厘清楚,造就自己今天被人弹的地步。
3年前进入公司时,人事部把我的阶级放在高级执行人员的等级而已。
因为,老板以前的个人助理都是这个阶级而已。

高级执行人员和经理,差了2级,难怪人家要拿来大作文章了。
高级执行人员和经理,出差的每日津贴差别RM50,住宿差了一个星。
我这一次出门7天,所以差距是RM350。
所以,350元买一个严厉教训,买一个老板对个人助理和个人助理对老板的信任和信心,再买一个个人助理职责和一个财务司职责。

走到这样一个地步,不得不说,这份工作我获得很多,但是相对的我也投入很多,精神、时间、金钱和感情,所以,心很痛,泪流了很多。
(没想到我会在今天就会哭出来,而不是继续闷在心里,这是巨大的进步啊!)
走到这样一个地步,不得不说,没想到我还是没把循环给打破。
走到这样一个地步,不得不说,我没怪老板,因为我明白在他心里的那份排行榜名单,肯定公司那些重要人物对公司、对他来说,都是比较重要。
走到这样一个地步,不得不说,树大招风的人,真的死得比较快。公司那么多在养老的人,过得比较好,舒舒服服的,做得比较久,钱还拿得很容易。是自己笨。
走到这样一个地步,不得不说,谢谢老板和公司给了这个机会,这3年陪着你们成长学习,我很感恩。
走到这样一个地步,不得不说,是时候更新履历表,找新工作去了。
走到这样一个地步,不得不说,谢谢朋友们的陪伴。

3 条评论:

  1. 看到你的情况了,。政策不会因个人而更改,所以白纸黒字很重要。我以前不懂,现在看清状况,能保护自己利益的文件都收藏好,否则死了都不知道为什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比较理想主义,在意的是感觉和感受,对钱的概念比较淡泊。
      今天挖出聘请信,果然并没有写明职务阶级,只是写了职位名称。
      老板今天提了几次,明天开始可以把车子停进来公司范围了。
      我只是笑笑强调,这并不是重点。
      是啊,如果我三年前都认为自己是经理级,而没有把车子停进公司,不可能现在我就需要把车子停进来。
      我知道我的回复会令老板不舒服,但是,原谅我也只剩下这样小小的坚持。
      如果要大家维持良好关系,那么我要找台阶给大家下。
      弯腰,是功课。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