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星期三

2016-5-4 无味

今日早餐有没有味道的萝卜糕。
很多时候,去逛夜市就会什么都想买。
但是,买了却总是无法吃得满足,就像这两片无味的萝卜糕。
想一想,和人生多么的相似啊。




5 – 責任感
生活方式:你具有開朗的性格,很多時候你都顯得很快樂,但是內心深處,其實有許多沈重和焦慮。即使你感覺肩膀上有沈重的負擔,你會選擇用愉悅、輕鬆的包裝紙覆蓋起來。事實上你扛起太多的責任,尤其當事情涉及到你的家人和朋友,你會盡力地為他們解決問題。你擁有強烈的自我意識去做一個照顧者,尋找解決方案帶給你使命感 。你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能夠針對每個人的問題和需要,給予實際的建議和協助。然而,你需要確保你不是個冤大頭,吸引只想吐苦水、利用你或要你為他們解決問題的人。

職業生涯:能夠幫助別人的工作是很吸引你的,你希望你的分析或指引能夠改善或提昇他人的生活或意識層次。任何和哲學、心理學、社會學和身心靈整合領域相關的工作都會激發你的熱情,行政助理、圖書館管理員、空姐、財務顧問、諮商師的職業也很適合你。

人際關係:你是一個很棒的朋友,你在的地方總是充滿歡笑和樂趣。你脾氣通常很好,不常發脾氣,人們很容易被你親切與溫和的氣質所吸引。你偏好三五好友的親密友誼,而不是一大群朋友的聚會。在親密關係裡,你傾向與比你弱的對象交往,因為你渴望那種被需要的感覺,也希望自己能夠協助對方實現他們的目標,然而這導致你的親密關係最後會變得有點像合作關係。你在關係裡往往是單方面的付出,給予多於接納。一開始你可能覺得還好,但是最終你會感覺不平衡。你需要練習平衡你與他人之間的互動關係,包括你的愛情生活,因為你和其他人一樣重要。

溫馨提醒:你需要花點時間來考慮你是否想要幫助每一個人,你是否透過給予協助來獲得平靜和成就感?是否每一次的付出和幫忙都帶給你這樣的感受?事實上,不論你是否這麼做,愛你的人依舊會愛你。你需要練習保護你自己,在你感覺遲疑的時候懂得拒絕別人。與能夠照顧你、支持你、愛你的對象在一起是沒有問題的,接受別人的給予或幫助並不代表你就是弱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