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2015-7-27 担忧

明天要和同事出差,2D1N。
本来以为相处时间很少,忽然之间因为老板的豁免,我不需要出席傍晚会议,而可以提早启程。
只是,我以为的时间应该是4点或以后。
但是同事说她驾车,而时间是4点、3点,或更早,希望避开车龙。


一而在再而三的提早启程的时间让我开心不了。
第一是工作的时间被缩短了,而且,真的吉隆坡离开金宝真的不远而已。
第二是,我们两个不太合得来,而且曾有不是那么愉快的经验。
我连在车上可以谈什么都已经在担心了。
我们只讨论过一次关于这次招聘,讨论准备什么,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她是负责人,照说,还有老板也说,她会比我更加压力很多倍,但是,就是不安。
其实我很少这样担心,真的不知道为什么。
 唉,现在努力的做心理准备,调适着。

卡米兒塔羅湯屋占卜: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潛能,能幫助我們突破挑戰、達成目標和完成使命,那麼你尚未發覺或仍須開發的潛能是什麼呢? 現在放鬆你的情緒,調整你的呼吸,心裡默念自己的名字,然後依直覺選 1 張卡。

3 - 你具有「轉化」的潛能。當你啟動這個潛能,你歡迎轉變來到生活中,因為你明白所有的改變都是必要發生的,它們帶來某種機會和成長。你積極地擴展自己的意識,渴望看見自已透過成長而蛻變。你信任自己的能力,隨時隨地都準備好學習新的洞見。你看見自己真正的價值,不被社會、群體的規範所限制。 如果你尚未感受到這份潛能,你很可能過度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和評價,你很擔心自己與別人不同,會試圖成為別人希望的樣子。你希望生活可以一成不變,對於未知和無常感覺憂慮,花很多時間分析和做計畫,透過掌控局勢發展獲得安全感。如果你計畫之外的事情突然發生,往往會造成你情緒上很大的波動。你需要做的,是釋放那些看似在保護你不受傷害的小我意識,臣服於生命之流,接受已經改變的事物,敞開心往下一步前進。 

1 - 你具有「活化」的潛能。當你啟動這個潛能,你身上會散發源源不絕的生命力,能帶給周遭人事物一種生氣盎然的能量。你能將枯燥的事物變得有趣,將困境變成機 會,將悲傷化作力量,你就像春天一樣,能夠帶來新生。你對環境和人們情緒的變化十分敏感,除了有很強的溝通能力,能鼓舞人心,你也可以扮演絕佳的協調者。 如果你尚未感受到這份潛能,你很可能是因為內在有許多限制性的思想,將你愛好自由、渴望自由的本質禁錮了。雖然你很想做些改變、接受挑戰或嘗試新事物,你 總能找到理由讓自己停留在舒適圈裡。你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去「行動」! 

2015年7月26日星期日

2015-7-26 尝试

变动星座的特性,我还蛮勇于尝试的。
白世界桥倾向斩断重练,让我也从不在乎斩断过去的成绩,然后重新出发做不同的尝试。


很多人会在意工作的内容,而我其实很少在意这一点。
老实说,做过那么多工作,我觉得在马来西亚除了MNC或者超大型企业可能把工作职责划分清。其他的企业,基本上并不会写的很清楚。
至于这样的环境是好是坏,看的是个人。
我欢迎公司把工作职责写清楚说明白,但是,更重要的是要能做到才算啊。




在餐饮业公会工作时,职位是编辑,实际工作其实是编辑兼记者兼助理秘书,薪水当然只有一份。
在毛里求斯教华文时,还一边玩一边当厨师。
在某上海及香港菜系连锁餐厅工作时,职位是餐饮发展执行人员,实际工作是成本计算、市场发展和企划(新餐牌事物跟进、月饼、大闸蟹、盆菜计划都在这一块之内)、 总务、助理个人助理。
在本地大学做企业沟通这个职位时,要写稿和演讲词、翻译、校稿,也兼做编辑、编排和出版,偶尔再担任摄影。
哈哈,从这边比较明显看见的,应该是我换了很多工作。



只要正职有时间如期完成,额外多做的事情,也等于多学习的。
多一项技能,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
至于能学得多有深度,那当然要看自己付出的时间和精神了。
我是把持着多学多好好处的心态,不管以后是不是会用到,因为不会亏些什么的。



工作之余,我尝试的东西也很多。
阅读,不曾停止过的最大爱好,差别是读什么,和读的速度。
一如以往的烹饪和品尝美食,当然不会更改。
手工艺也是一直在进行的,只是领域真的换很大。
园艺当然也是其中一个兴趣,只是偶尔有很强大的热情,偶尔比较冷却。
旅游当然也很好,只是荷包必须要可以配合。
其他的,就继续挖掘吧。

哦,为什么写这一篇?
因为回顾以往,发现我的人生还蛮调Tone的。
近期工作好像忽然很人事,这就是人生吧。

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好事乘三,好运连连】2015-7-20

看到去年的好事乘三,好运连连,感慨很多啊。
是因为 Homa Ri​ 办的好事乘三活动,让我开始写好事乘三。
而我也因此改变了很多。
虽然近期很少写出来,心里还是会默默感觉生活中遇见的好事。

【好事乘三,好运连连】2015-7-20
1. FB让我回味一年前的食物和感恩事项。
【光阴地图】2014-7-20 奢侈
2. 交通顺畅。
3. 顺利把会议记录写完,发出去。
4. 有美味的面包当午餐和晚餐。

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2015-7-17 2015年的一半过去了

时间仿佛还逗留在期待2015年的到来,转眼间却半年过去了。


六月尾拿到这一生至今最高百分比的起薪,约莫百分之十六那么多,以后汽油还有公司的补贴。
谢谢老板的慷慨和信任。
七月初托了弟弟的福,连同他一家人去了一趟新加坡,走走吃吃看看。
也和新加坡的叔叔一家人见个面,让小孩们看看长辈。


日历供应商前天过来聊明年的日历,看到我大喊人怎么缩水了?
嗯,健康很重要。
近来容易疲劳也嗜睡,下了班也只是稍微做一些东西就去睡觉了。
早上还有起不来的症状,所以,部落格也就少更新了。
生活要过,精神很重要,所以要好好休息,对不?!



每次看到文章有20到50左右的阅读次数,总是很纳闷你们是谁?
毕竟除了Linnh姐,Jenny姐和玲玲等人, 没多少人会留言呢。
谢谢你们来。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