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2015-5-19 难为



我的个性比较黑白分明,很少灰色地带。
处女加摩羯的结果,就是重条规、重原则。
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没有三或者其他。
所以,每一次我都是被很多人讨厌。
这一次协调同事祖儿要离职的事情,于公于私,让我真的陷入难关。

祖儿她很爱人事部这份工作,工作期间也常去上课充实自己。
每一次她上课回来,她都会把人事相关的东西带回,包括如何让公司的人事系统更齐全、新的条例和要求等。
当然,很多时候,她得到的回复都是比较负面的。

我们在去年年尾一起飞到古晋出席HRDF Conference,一起讨论各种人事事项、如何招聘人才、然后用才、育才和留才,谈什么是一个合格人力资源人员需要的、应具备的。
从那一次次的交流,我发现她是个很有想法也很清楚这个行业要求的人力资源人员,而且她也很努力的学习更多。
她也是个友善的人,所以各阶层的同事都能和她交流各种问题。
所以,因为我与祖儿的想法要求都很靠近,一次次的交流让我们的情谊很好,
当然,太过友善的她也是一些主管的出气筒。

此外,她觉得她的成长很有限,很多她的同学已经走得很远了,而她好像还是原地踏步。
拥有一个强势上司的她,也常常因此碰壁,甚至是语言上所受到的委屈。
在人力资源事情上没办法秉公处理,甚至黑白无法分清楚,造成了她很大的困扰。
种种因素下,她已经没有了能量。

一年多来,我和她谈了无数次,我是希望可以分享和开解,她说是对她的辅导。
我能做的是聆听,然后给她一些看法和建议,让她去尝试。
可惜因为个性和种种考量的关系,她不想和上司杠上,所以最后她还是选择退让。

这是她第二次交辞职信,也是最坚决的一次。
老板在这期间花了许多时间和心思去了解和谈,甚至想自己带领她,不假手于人,就是希望她留下,可惜还是功败垂成。

身为同事,我希望祖儿留下,因为她是一个称职的人力资源人员。
公司需要一个诚实,也能和员工交流,明白员工要求的人力资源人员。

身为朋友,我明白她的辛苦和难处,我希望她去休息一下,恢复元气,再回到人力资源这个领域继续奋斗。

人生不止一条路可以选择,而每一个选择,都带来不一样的结果。
祝福你,祖儿。

2 条评论:

  1.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越来越能体会这句话。碰上赏识你的人,即使再累也是值得,若跟强势主管扛上,日子不会好过,抽身离去是上策,除非EQ特别高。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唯有祝福她了。
      只是,近期发现原来我也很依赖她。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