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2015-4-15 先想一想,再做!

打这一篇文章之前的一个多小时,气得差一点要破口大骂。
差一点是因为,没有破口大骂的习惯。
那么多年,还是习惯气闷,难怪甲状腺亢奋一直无法治愈。

公司来了一个台湾访客,老板以礼相待。
既然是公司邀请的客人,机票交通等费用当然要还钱给人。
于是跟会计部的同事说,我要台币。

会计同事查了系统,还有足够的新台币,就告诉我没有问题。

文件准备好了,要去同事A那边拿钱。
A说, 为什么是你处理啊?以后这些东西交给我自己做就好。
还有,要换什么货币,应该和我查看,而不是会计小姐。
噢,忘记说,A身兼多职,除了兼做公司出纳员,正职其实也是属于个人助理范围。我们负责的部分不同,她偏老板个人事项部分,我则是公司运作方面。

我静静不回答,因为以前遇过太多她造成的问题了,能免则免。
不过,要拿钱的时间还是说清楚了,就是今天下午我就要拿到钱。
那时候心里就想,她会怎么做?因为我经手的东西,她总是会特意刁难和拖延的。

文件一大早交了给A,我就去开会了。
结果,下午3点左右,老板前脚才走,她后脚就把文件交回给我,说少了签名。
嗯哼,我的错。既然老板已经离开办公室,那唯有等待明天了。

下班前,文件没有签名,我却还是拿到钱了,不过,是马币。
去和A小姐确认,她还一脸不耐烦的说,你的文件写着要马币的,然后就下班去了。
我恍然大悟,这一次来这一招啊。

马上和会计小姐确认,文件要求的是台币,根本不是马币。

脑袋转了转,我决定去换钱。
因为不可能把马币交给一个外国人,我觉得那太丢公司的脸了。
决定了就马上给老板打电话,要把这个打算告诉他,但是他没接电话。

看到C在另一端的财务司办公室,走了过去确认一下我的想法。
C一脸理所当然的告诉我,即将到来的台湾行需要台币,所以决定不给我台币。
我就打蛇随棍上,问说美金也不够吗?为什么给人家马币啊?
她楞了一下,才回答说,那人可以在KLIA换钱啊。
我就告诉她,那么不如我去换就好,但是她必须补回差额给我。

忽然间她改口了,说既然我答应了台币,那么可以给台币,问题是手头上没有零钱可以更换。
当然没有零钱啦,我们每个出差前先预支一笔费用的人都会被A小姐吩咐不要带回零钱。
她只要整数的纸钞,零钱都要我们自己啃下。
在这件事情上,没有零钱就给整数了,这个是礼仪啊,不能让客人笑话啊。

回家的路途中,脑袋一直不肯罢休。
既不肯接受那个被欺负的委屈,也一直想报复。
但是另一个理智的部分也在告诉自己,要笑对这些人,那样才是占上风。
因为这样的事情,肯定会再发生的。
以暴制暴,只会让自己更辛苦,也难受。

其实,想深一层,是这两个同事在采取行动前,想得不够周到。
我是老板的个人助理,说穿了,我要求的东西都是根据老板的要求去执行的。
这一次的回款,真正要求的人,也是老板。
为难我,也就是为难老板。

而给了我马币,到最后,我还是一定会呈报上去的,因为我没有本事去消化掉这个问题。
就算我还是去换了台币,也是会有落差,那是我无法交代的,肯定必须上报。

就在我打着这一篇文章的时候,老板回复了我的电话。
他说他会自己处理,我就不需要去跟进了。
嗯,可见那两个人会更加不爽我了。

个人助理,别名:一脚踢、协调员、夹心饼、创意者、万能员工、老板的知心人(最高阶段!?)~

4 条评论:

  1. 其实,老板很支持我。
    但是,这次我想自己学习处理和面对。
    有他的支持和我自己的面对问题的欲望和处理事情的信心,足够了。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3. 只要上司支持我们,其他人要做什么小动作由得他们吧!我告诉你我一直都被他的得力助手针对,只因为他在她面前赞我的工作能力,挑战她能不能做得跟我一样好。之后我就一直被人找砸。可是我不理不回应,我行我素。最后一次她做了一个决定,上司因为我推翻那个决定,她感到受委屈,眼泪汪汪, 从此我更被刻意刁难。我依然做我要做的,不做我不想做的。近日她对我的态度180 度转变,我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谁在乎?我最在乎的是无论发生什么事, 我依然是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还是我最重要啊。
      也觉得,自己逐渐走出AC两小姐的恐惧情节了。
      但是,我依然是我。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