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2014-12-28 岁末

刚刚在Cheers快乐工作人杂志的文章看到曲家瑞说:
“不要让消耗你能量的人事物,多浪费你一秒钟”。
我马上分享到自己的脸书,写下:
“给自己:就是要做自己”


已经是来到2014年的最后一个周末了。
一早接到一位老朋友的电话,本来还很开心的说。
结果,他先是“审”问我圣诞节做了什么?
然后,在我以已经有约而拒绝他的new year eve聚会后,他说:你近期锋芒很露哦。
在我否认了以后,他又强调了一次。

我近期锋芒很露?
假如这样就是已经很锋芒毕露,那么我只能说,这样的程度而已,那里够看啊?
中学到大学,甚至刚刚开始出来工作,还有更了不起的。
不然你以为我怎么可以代表国家出国参加青年交换机会?
每一次还不是被上面的那些“领导”以锋芒毕露来定我罪,要我“让出风头”?(风头可以让,就好!)
这样的说法,我早就听到不要听了,就算我真的是功高震主,说到底,还不是这些人没能力?
(嗯,我现在的老板绝对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他还担心我付出太多呢!)

我要在部落格或者脸书分享,那是基于希望把自己的经验和遇见的好事情做个记录。
而且,我一直相信,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什么都应该从自身开始做起。
而重点还是我分享的,记录我这些年所学习的,所领悟的,所体会的。

如果,你觉得这是炫耀,或者显示我自己的骄傲,那么请你取消关注我,不要看我的个人主页。
反正没有人回复的话,我也不知道谁在看。
会分享,就是我也不计较谁在看。
重点是,有需要的人会想看~
能与我共勉的,欢迎继续看~
偶尔需要正能量和鼓励的,想到我这里,也欢迎你们来看。

我必须承认,我的地雷很多,如今还在一一扫除中。
这一次的低潮期,我经历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也用了很多方法、时间和精神,才爬上来的。
没有经历过的人,无法理解,我也不强求,反正这是我个人的事情。
一路陪伴的家人、朋友,还有各位老师和同学,非常感激。
不管是有心无心的陪伴和关怀,甚至是一句打气,都有起作用。

一切的一切,看在很多人眼里,好像没什么大不了。
又或者,有人会告诉我,是你把事情弄复杂。
或然后,其实这一切只有你能做到,我没办法。

很抱歉,我的脸书、部落格都再再的记录着,成就这一切的,都是我自己。
最重要的,就是自己。
如果自己没有察觉,进而打开一扇门,尝试踏出去,一切不会改变。
脚步踏了出去,还需要继续坚持,一直往正面的方式持续去做,罗马无法一天内建成。
我付出的,努力去进行的,绝对是字面上的很多很多倍,说是冰山一角不为过。
我尝试的东西,有很多大家都知道,因为一步一脚印,记录下来,才能看到差别。
从Aura-Soma、阿卡莎、天使卡、天使灵气、四安生活禅、曼陀罗、好事乘三、元辰宫代观、禅绕画、光阴故事等等,还有落实在工作和生活的种种,都是过程,也是阶段性的结果。

如果你不想改变,就算我帮你算天使卡,告诉你用哪一瓶灵性彩油,都不会有帮助。
如果你不想改变,就算我一直说Homa Ri的好事乘三很有效,但你不动笔,就没有任何效果。
如果你不想改变,就算我说,写日记、部落格或者脸书状态,帮自己记录很有用,会改变自己,但是你没有动力,自己去尝试,一切都是百搭。
如果你不想改变,就是你对着我说,静雯,你近期锋芒太露,太推销自己,都不关我的事。

我,在意我自己的点点滴滴,从来不是为了推销自己,或者炫耀自己。
我,把我的精神、时间花在对我有益的人事物上面。
我,就是要做自己。

感谢你今早的来电,让我写出这一篇岁末总结。
也祝福你,早日找到你自己的道路。

延伸阅读:
曲家瑞:我还在学习怎么过得更像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