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

2014-11-3 古晋和美食(补写)

HDRF近期有许多很棒的活动,其中一个就是一年一度的HRDF conference 2014。
今年步入第14个年头的人力资源发展基金大会,在犀鸟之乡砂劳越的猫城古晋举行。

大名鼎鼎的砂劳越叻沙

本来是人事部同事应该参与的盛会,因为其中一个同事早就安排了出国行程,于是机会来到我手中。近来对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非常感兴趣的我,连大会简章都没空看,就直接跑去向老板申请了。老板依照惯例的问了一些问题,我也很制式的回答,感觉他就是觉得有些好笑。但是最重要的是,他还是批准了我的申请。谢谢老板,不管是觉得我应该休假,或者觉得进修很好,我都很感激。 :)

记忆中我去过古晋,但是什么时候去,去了什么地方却完全没有印象。 这一次也因为没什么时间准备资料,已经决定随遇而安。
 
亚答街 Jalan Carpenter

出发前的那个星期五,老板特地给我发了两个连接,还写了一张字条给我,再叫我进去,让我知道他介绍的地方有什么值得一吃的。听着看着,心里是非常感动的。

没有详细思考加上缺乏经验,我和同事祖儿定了早上7点多的飞机。帮忙购票的同事选择通过 Airpaz 购买机票,价格还有折扣,非常便宜。缺点就是无法在网络登录。有碍于此,我们唯有提早在凌晨三点多就准备出发去机场,于是两只熊猫因此产生。

KLIA 2 非常漂亮,给人印象很好。我们办好登机手续后就跑去吃早餐。转了一圈,最后决定吃久违了的 DOME。两个人都选择了big breakfast,然后两只熊猫都忘记自己不吃牛肉。CIMB 信用卡有免费咖啡,可惜我的Cashback 卡没有这个福利,于是就自己付钱咯。

两只熊猫到达古晋后,也才不过9点多。出关卡必须提交身份证,然后就会发给一张类似单据的入境纸,签名后必须把纸张好好保存,离开时要交回给海关的。接下来就搭乘机场的士去酒店,他们已经使用着固本系统,只需要在柜台告知目的地,就根据表格计算价钱,非常方便。

原本是戏台所在的庙前

到达酒店后,两个人在那边傻笑,原本网站中显示的购物中心,现在只剩下空空的偌大空间。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们要求提早入住,而酒店接待小姐也没有为难,检查有房间和办好手续,我们就在早上十点入住酒店,而且丝毫不需要补贴任何费用,太赞了。

为了午餐,两个人唯有乖乖出门。鸡同鸭讲了好一阵子,才发现认知有出入。我们以为酒店和市区很靠近,步行可到的距离。而其实,那是乘搭的士要20分钟的距离。乖乖的上了的士,不再为方向而烦恼。

第一站就是位于Jalan Carpenter 亚答街玄天上帝的庙前美食中心。根据老板的资讯,这里有砂劳越叻沙,沙爹还有粿汁。老板来的时候,连续三天都没吃到砂劳越叻沙。我们运气不错,先吃砂劳越叻沙和鱼丸豆腐冬粉汤,分量比较起吉隆坡,可说是非常小,但是价钱不小,都是马币6元一碗。猪肉沙爹还在准备中,要下午一点之后才有。粿汁休假没开档,少了一项成绩。

鱼丸豆腐汤



吃饱的两个人沿着这附近随意走,陆续参观了玄天上帝庙、凤山寺,感觉回到乡下那些古庙那样的亲切。走着走着也看到好几家金店,都是坦荡荡的打开门,连守卫和栏杆都没有,好感慨。看到土产店,也走了进去,买了一些手信,竟然还可以先付钱再寄放,过后再回来拿即可。看到千层糕店铺,临时也决定进去。店主给我们试吃好几款的千层糕,她开口我们才发现她是华人。店家已经获得清真食物的资格,看着她为我们购买的千层糕包装,很感动,因为她是那么的专心和细心,把盒子切割成适当的大小,然后用胶带稳稳地封好,在放入塑胶袋内,接着把塑胶袋整理整齐,一样用胶带稳稳封好,还把提把也弄好。最后,贴上自家的传单在外头,才转交给我们。我们看到一个非常敬业和爱惜自家产品的态度。

待续~~~

延伸阅读:
http://axian.my/axians-food-adventure/item/111--old-kuching-map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