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2014-11-24 生活思维

今早一进到办公室就在和时间赛跑。
下午参加前motorola MD JA 给的讲座: Overview on Quick Changeover。
听讲座之前,看人的天性。


一大早就有人问,一定要出席吗?他讲的关于什么啊?关我什么事情啊?不去可以吗?
同性相吸,会问非常雷同问题的,都是非常类似的人。

来工作,是很多事情可以尝试,但是不是一味的去唱反调和挑战底线。
你可以挑战我,我也会反弹,然后调整我对你的松紧度,和容忍度。
当你一而再再而三的试探底线,别人其实会自然而然的也把底线先提高,就这么简单。


会后,老板谈及同事们上课的态度,感觉不到珍惜或者感激,而且非常被动。
对他而言,身为经理级的人,必须很清楚被公司聘请后所需负起的责任。
他遇见的coacher对他说,经理们那可能还有时间上课受训?
即使有,都应该是下班后自己努力去学习,而不是在上班时间内。

这些我都认同,也觉得为什么同事们好像很无感,而且非常需要填鸭式的领导和教导?
或许,这个部分是需要好好去思考和经营的。


很久以前就很爱看专案管理生活思维的Bryan 和Joe的文章,从他们的文章体会生活会有很棒的体会。他们也教导我,什么是PMP。恰好今天就看到了这么一篇有意思的文章。
职场自由之道:第一天就为离开做好准备

2 条评论:

  1. 心态不正的人看什么都不对, 全世界的人都错,别人的h好意他也会当企图。这类人职场上不少, 若此类人物占多数, 整个团队士气不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要大整顿。
      幸亏我现在开始会把自己的底线给抓好,不再忐忑。
      否则我也会一直被影响。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