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2014-11-22 人生无常

这个星期身边有两个独居老人跌倒因而去世的消息,不禁想起以后我也会是一个独居老人。
妹妹告诉弟弟一家人说,如果以后遇到事情,不需要费神急救,就这样让她走吧。
嗯,我也认同的,何必为难呢,就干脆一些好了。

如果火烧后,骨灰可以往草地河流大海一撒,那也未尝不可。
来着世间一趟,很多东西真的不用太在意。


过去24小时,侄儿侄女在我们家度过,因为父母要去处理丧事。
小不点侄女第一次单独和我们一起度过那么长的时间,而且还有过夜。
带小孩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也教导很多,比如说:沟通。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一回事。
早来的人,经历了离开,而后续又有新一批的人来经历,这就是地球的生活。
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把握这一段人生。

2 条评论:

  1. 我刚去探望外子的表嫂,昏迷一年,明天足一年。照顾她的女儿已经不眠不休地照顾了一年。女孩已经患上忧郁症,也承认有自杀的倾向。我这几天一直想着她,很担心。尽管用一个下午开解她却无法实际地帮她解决问题。若中风昏迷,真的不必急救,让活着的人受罪。她的妈妈从呼吸、进食、排泄、运动、身体的温度都必须依赖她,一个年轻的女孩,她的眼神告诉我她无法再忍受了。我的拥抱和支持到底能让她坚持多久?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样真的很大压力,要多大的爱才能坚持下去呢?
      不过,要放弃也真的不容易啊,是一道道德的闸门。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