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选择

我的老板一直以来都有两个助理,可以是两个都是个人助理或者是个人助理配秘书。
我去年面试的时候,就知道暂时只有我一个人。
但是那时候我觉得胜任有余,所以开心多过介意。

今年开始,工作开始多了,特别是法务部分的沟通问题没有很好的方法,所以请求老板请多一个秘书,最好是可以将法务交待给他的。
招聘广告登了好几个月都没有找到适合的人选,连可以找来面试的没有。

大概两个月前吧,知道前同事S要找工作,于是建议老板请她,做初级秘书,负责一些跟进的工作。
老板面试了也觉得可以请,于是我多了一个同伴。

我这同伴S进来公司时,采购部不够人手,老板征得我的同意下,于是派了她去支援。
其实我那时候想了整整3天才点头,心里不是很甘愿的。
因为那里有一个同事A,其实也是我老板的助理。
但是她负责的事情是和我的完全不同,她也兼任采购部,却又因为一些关系,她的地位有些超然,公司的人甚至说她是super PA,可见她的地位。

S去了两个月,态度改变很多。(可见我的预防针非常弱,完全没有抵抗力!)
什么事情、东西,都是A说了算,就算来找我办事,也是会告诉我,A是怎么说的。
盂兰节的时候,S就全权担任了A的助手,进进出出、沟通协调。

A告诉S什么,S就原原本本的跑了转达给我。
Ms. Ooi, A说全部都要拿走。然后我拒绝她也不敢离开,一定要达成A的交待。

亲爱的S,人家告诉你XXXXX,你可以用YYYYYY方式去处理的,不是吗?
A是你的谁?真的是上司吗?
我还能当你是我的同伴吗?
接下来我要交待你工作,是不是一定要学A的方式?

对S去担任A助理吗,我没有意见,我是无法接受S完全只听A的指令,自己也不会做调整。
因此这两三个星期,我们三个人撞到乱。
我必须承认赢家就是那个牛的过人的A。

对于S,我真的觉得抱歉,因为我把部分对A的怒气发在S身上了。
失望,也有,因为我无法相信当S回到我这里时,会用什么样方式工作,我也无法确定我能顺利的带她了。
其实,我后悔了。真的后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