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星期二

【光阴地图】2014-8-12 车子

车子在上班的路途中出状况!
幸亏有修车厂的老板马上帮我联络拖车
而弟弟也准备好来载我。
然后没多久拖车就抵达~
而恰好有同事经过把我载到公司,而且没有迟到。
感恩啊。

 The Atmosphere, Serdang

下午请同事载我到要移交的工厂。
今天下午看见了两个人的举止动作,值得深思。
接下来要如何和他们应对,是我要做的功课。

移交过程面对很多问题,因为我忽略了很多事情。
以下的记录是为了提醒自己,以后处理时要注意的事项:
1. 彩排 - 要把自己当成对方,把整个过程想一遍,再彩排一遍确认流程和事项。
2. 部门协调 - 要把工作一项项的写下来,然后给对方发个电邮通知,再要求对方回电邮确认。电邮上除了注明工作内容和要求,也要有提呈日期。对某些习惯性拖延的人,截至日期比其他人提早几天,为无法如期交功课而准备。
3. 和对方的沟通,不应该只限于电话上沟通,而应该要求对方到访,才能更清楚对方的要求。
4. 冲缓期 - 要多准备几天做最后的检查工作。
5. 后备计划 Backup plan - 事项的进行工作最好能有多几种做法,一套不行还有其他的应对方式。

【好事乘三,好运连连】2014-8-12
1. 车子修理好了,还麻烦车厂老板帮我驾回家里。感恩。
2. 和妹妹一起吃了一顿美味的晚餐,而且她还帮我分析状况。感恩。
3. 今天在收集车子的资料时,获得很多家人同学朋友的协助和分享。感恩。
本来想说早上已经分享了好事情,就不写好事乘三。
后来想想还是决定写,结果发现更多的好事情,谢谢大家,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