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光阴地图】2014-6-5 机会

我爱玩,从中学时期就参加学会和制服团体,还有后来的学生辅导员。
进入拉曼学院后,还是一样参加青年运动团体,还因此参加了台湾观摩团和日本东协青年船(Ship for South East Asian Youth Program, SSEAYP) 。

在学院学电脑科学,后来也写了几年的程序。
后来靠着语言能力、公共关系(Public Relation)能力和组织能力转行。

从喜欢的饮食业开始,兜兜转转好几个职位,到后来因缘际会成为个人助理至今。
这一次的工作继续了个人助理这个职位,却又换了一个全新的行业。

和妹妹的老板Syl认识十多年了,没有常见面,大概都是通过妹妹交流。
妹妹今晚告诉我,Syl要邀请我去给讲座,谈领导能力(Leadership)。

其实,我一路走来也是颠颠簸簸,是感恩老天的眷顾,让我跌倒了再爬起。
然后幸运的遇上现在的老板,有很好的发挥机会和空间。

我的演说技巧非常差,没办法在大众面前侃侃而言。
但是这个心意我领了,因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肯定。

脑海其实曾经想要写关于个人助理这份工作的点点滴滴。
因为这个过程学习很多,值得记录下来。
给自己回忆,也可能可以给其他人一些参考,但是担心自己想太大。
就等时机成熟了,再写吧。

【好事乘三,好事连连】2014-6-5
1. 越来越多人参加好事乘三,感恩。
2. 有人邀请我给学生做领导能力讲座,肯定我的工作表现和个人能力,感恩。
3. 公司和老板给我发挥的机会,感恩。

照片:Port Dickson Avilion Admiral Cov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