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光阴地图】2014-6-27 时间表

上个星期和朋友聊天,她很惊讶我竟然在上班前一个多小时就在准备/工作了。
八点半开工,我七点就离开家里了。
通常先去两处工厂拜拿督公,然后打包早餐,再进入办公室。

这个习惯是大概3个月前形成的。
从下个星期开始,我应该是六点半就要离开家里,因为工作量越来越大了。


一开始时,我是每天的生产部会议后才去拜的。
随着工作越来越多,行程越来越难控制后,就改为早上上班之前去拜。
因为我觉得拜了,心也安定了,再专心工作效率更好。
否则会一直想着什么时候可以抽空去拜拜。



成为个人助理后,很多时间都无法按照自己的安排去控制。
每天的任何一个时候,都会有人来询问或者交待代为向老板问东西。
会议更是多不胜数,如果还需要做会议记录,就更加紧张了。
如果老板没出席会议,会后还要安排时间跟老板说明会议上讨论的一些事项。
特别是无法做出决定,或者需要老板下决定的事情说给老板听,再把他的指示转达给各个单位。

之前上课学习了80-20条规,就是注重在20%能给你带来80%效应的事情。
有了80%的成果,其他80%的事情,就不再那么紧张了。
在那之前,我都会把待办事项给全部列出来,因为我是需要靠书写来整理思绪的人。
做好的事情则一个一个勾起,重要的用荧光笔表示,还需要整理的就把进展和状况也一一做好记录作为参考和重点。

今天老板说了他对我近期几项做的不好的工作的看法,建议我做出改变。
其中一个建议就是再调整时间。
这个部分我会去好好思考,特别是如何排列优先顺序和用脑、需要安静的工作和不需要的工作。希望能让我的工作效率再次提高和提升。

另一个调整,就是要把一些工作交出去给新的秘书小姐。
如何把工作交出去,就是我的新功课呢,要好好准备啊。

【好事乘三,好事连连】2014-6-27
1. 和家人一起用晚餐。
2. 早餐买到我爱吃的。
3. 老板请我和同事吃午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