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我家花园]紫色复瓣曼陀罗 Datura Metel

紫色复瓣曼陀罗 Datura Metel

这是第一次开花的花朵,据说很够肥。
所以才会有超过两层花瓣,才会这样美丽。


The first flower with multiple layer.
The expect said that the plant is well fertilized.
Hence we get such a beautiful multilayer Datura.









延伸阅读:
提到曼陀罗,人们总会说出很多地方俗名,如枫茄花、醉心花、闹羊花、喇叭花、狗核桃等。人们也总会被白色、紫色、粉色、金黄色、绿色的曼陀罗花所迷惑,也会被蒴果的开裂和不裂、光滑或有刺所茫然。同时,人们还会为学名是曼陀罗,还是洋金花争论不休,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

曼陀罗,茄科Solanaceae曼陀罗属Datura植物的一种泛称。全世界约16种,广布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少数分布于温带地区。


http://www.cas.cn/kxcb/kpwz/201108/t20110822_3324788.shtml


http://en.wikipedia.org/wiki/Datur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