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我家花园]才两片叶子就想开花的朝颜~~

[我家花园]才两片叶子就想开花的朝颜~

为了这次新年花比赛,我在宿舍种植了约莫八棵的朝颜,也就是日本人开发的牵牛花。
一共两种颜色,分别是蓝色及混合紫色。
朝颜的发芽速度和生长速度都超乎我想象中的迅速。
没想到,这项特点竟然也发生在开花上。
完全没想到才有一对真叶的牵牛花,竟然迫不及待的开花了。

我还在犹豫什么时候要不要摘心,因为担心来不及在新年期间开花,那就参加不了比赛了。
摘心的话,要摘多少棵呢?
摘心之后,会不会生长得太茂盛啊,会不会影响到其他人啊?
结果,昨天晚上就发现才长了两片叶子的朝颜,竟然已经有一颗花苞。

今早在论坛和花友谈起,他说早开花也很好啊,还叫我一定要拍照给他看看。
下班后回到宿舍,看到天色还亮,就拿起相机拍照去。
不拍还好,开始拍摄之后观察到,另外三棵牵牛其实也有小花苞了,只是不明显而已。
难道我宿舍这里的环境有那么差吗?他们迫不及待的准备开花结果传宗接代?

今天和花友谈起,他说不担心,八片叶子后才开始摘心,就能长得很好了。
现在才两片叶子就有花苞要开花了,怎么等到八片叶子才摘心呢?
哎,也好啦,我的新年花总算陆续开花了,不是吗?










2011年1月25日。
钟廷森及余历雄讲座会前夕。

2 条评论:

  1. 哗,你的植物都很会开花哦。我一直在等待我的茶花凤仙和百日草几时要给我看花。

    回复删除
  2. 这是经过了无数次失败之后的成果。
    凤仙花不要施肥,就会开花了,否则一直张叶子。
    百日草我还没尝试种植成功,没办法告诉你。^^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