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我家花园]又是小苗:满天星、曼陀罗、百香果、黄蜀葵、千日红、九层塔、万寿菊、硫华菊和辣椒

[我家花园]又是小苗:满天星、曼陀罗、百香果、黄蜀葵、千日红、九层塔、万寿菊、硫华菊和辣椒

27.11.2010拍摄:

满天星的种子非常细小,而且网友给的好大方。
满满的种子让我们尽情挥洒。
新鲜的小苗发芽率非常高呢,感谢啊。



曼陀罗可说是百发百中,播种五棵,结果发出了5棵小苗。
留在吉隆坡的这三棵,发展不一,不懂是什么因素造成那巨大的差别啊。
这棵一号是最早发芽的,也是一开始长得比较茁壮的。
后来不懂为什么,生长一度停顿,被其他小苗最赶上来了。
前几个星期帮它换了个位置,生长再次恢复了,叶子也增大不少,很开心。
迟一点就要帮它换个大盆,让它好好生长啊。



曼陀罗二号是五棵里头最大块头的,叶子差不多有我的一个巴掌大小了。
可以看得出花盆已经太小了,快要装不下了。
上个星期帮它移植了,竟然发现根部其实不是很惊人的大。
不懂移植会不会造成破坏?
希望它能顺利渡过适应期啊。



百香果是从种子盆栽那边移植来的,就剩下这一些和另外几株被移植的零零落落的小苗。
他们长大了也不懂要被安置在那里,伤脑筋啊。



黄蜀葵也是网友分享的,发了两株小苗,都很不错的状态。
这棵原本状态大勇的,前阵子大概妹妹浇水时忽略了它,导致叶子干枯了。
现在变得一枝独秀啊。





这是第二株黄蜀葵,长得很棒。
这是我继曼陀罗后播种成绩最好的植物。
也是播种生长的最好的一种植物。
好期待看见它的花朵和果实啊。



千日红也是网友分享的种子。
原本长得不是很好,因为我把他们放在比较阴暗的地方。
后来发现他们喜欢多多的阳光,就把他们移植到其他植物附近。
结果真的逐渐茁壮起来了,好棒啊。



之前从巴刹买回来扦插的九层塔开花结果了。
有点失望的我就把种子给播回泥土中,原以为不会成功的。
哪知道,竟然发了不少小苗啊。
出乎意料的结果,好开心啊。

又有网友特地把九层塔枝条邮寄给我,真感恩啊。





万寿菊是从老家邻居那儿收集回来的种子。看起来成绩不错啊。



硫华菊也是网友分享的。一共发芽了5棵,一棵枯萎了。
现在的四棵状况不一,全部都摘心后,生长好像缓慢下来了。






辣椒是买辣椒来食用时保留下来的。
播种过无数批,这是第一次成功成长的一批,大概有5棵小苗。
这株原本不在我的选择里头,就让他天生天养迪在大太阳下成长。
谁知道,它们总是出人意表的,生长得比我选择的那些还茁壮。
大自然真得很奇妙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