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我家花园]水梅 Water Jasmine - 序曲

[我家花园]水梅 Water Jasmine - 序曲



哈哈,是的,拍花拍得太过瘾,现在来展示我家花园内的植物。
以前还在外头租屋子就很喜欢种植一些植物,都是容易上手的。
比如说,铁树、太阳花(松叶牡丹、马齿牡丹)
搬来现在这个家后,种植的任务是妹妹接手。
所以,现在种植的花花草草都是她去找来的。
当然,一大部分的植物都是妈妈那边提供的。
比如说,水梅 Water Jasmine,我家就有大小不一的一共四盆那么多。
今年7月去看了布城园艺花卉节之后,发现水梅可以做成很小巧可爱的树。
于是,就对它非常感兴趣,很想把它们动一动。
只是,上网找了很多资料,都没有很完整的资讯。
不过,阅读水梅的资料多了,发现原来水梅不怕被人家修剪的。
这就开始大胆的打起家里的水梅的主意。


水梅1号。



水梅1号和水梅2号。



水梅1号就是我第一个试验品,就是它先被修剪的。
修剪后,三四天左右就开始冒出新芽了。



水梅1号的侧面样子。



这水梅的根部如何才能养殖的够粗大,到现在还没找到“相关机密”,哎~~



水梅2号,第二号试验品,呵呵~
妈妈给的时候,就已经放在漂亮的花盆内,很久没换泥了。
不过,这一次也没换盆,只是单纯地修剪叶子和枝节。



水梅3号,长出两支长长的枝干,所以被我折成两圈的米奇老鼠耳朵。



水梅4号,叶子和枝干都是最茂盛的,很多杂枝。



在网络看到网友分享,他们家都在新年前一个月将所有水梅叶子剪除。
接下来水梅就会冒出新芽,然后就会在农历新年期间开花,让整个佳节都香喷喷的。
看了这段文字,非常心动。
趁着距离农历新年还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正好可以做做试验。

修剪前的水梅2号。



剪除叶子后,水梅树身会分泌一种有如树胶的物质,把伤口封住。



我只是用普通的花剪,也不懂对不对、好不好?



没几天,新芽就陆陆续续冒出来了。



新芽生长的速度也很快,隔天就这样长了。
(补充:
后来发现水梅需要长日照,生长出来的叶子才会小而密。
不过,我还没把水梅搬出来。
想等多几天,把水梅4号修剪过,然后才搬出来。)



绝对没什么机会晒太阳的水梅四号,所以新长出来的枝节都是大叶子和长枝干。



绿油油的新芽,看了心很欢喜。



隔天就转成深绿色了。



深浅不一,挺好看的。



这个,枝干还是长太长了。



哎,大叶子太难看了,要晒太阳啊。



日晒不足哦~~



水梅4号也被修剪了。




2010年9月1日初稿、9月7日完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