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Floria Putrajaya 2010 布城园艺花卉节 - 地方政府、私人界及非政府组织园艺展览区

Floria Putrajaya 2010 布城园艺花卉节 - 地方政府、私人界及非政府组织园艺展览区

这一部分是属于成熟的园艺展览,占地大,呈现的方式也各有特色。

我相信各单位所投资的费用不少,但是,成果和费用有时候真的未必成为正比。
我想,除了成本,心思是比较重要的一环。
我不敢说我代表所有的参观者,但是,请相信我,参观者的眼睛是看得出内里乾坤(和差别)的的。

--------


我没记录到下面这个一眼看下去很美丽的白色庭院属于那个单位。

不过,这个作品也不需要多说,除了美,她完全不实用也不适用于马来西亚。
她的天花板是透光的,在炎炎太阳下,没办法多待一回呢。
不过,整个意境倒是很漂亮。



----------

耶耶,接下来是我个人最喜欢的园艺展览,来自柔佛。

正面就已经很吸引人了,特别是那个写上园艺作品题目的牌匾。
另外,宛如“厥类 / 龙须菜”的绳结、木头和石板雕塑,都很吸引人。




踏进去,地上就有不少惊喜可看。
我很喜欢这样的东西。
如果以后家里的庭院拿掉了瓷砖,就可以学习这个来装饰。



里头有一个类似舞台的屋子,上头也有厥类草皮作为装饰。




这个叶子和绳子结合的艺术品很美丽吧?猜猜它还有什么实际的用途?




它其实是灯饰,里头有照射灯。




柔佛的招牌木马,拿来做成装饰也很漂亮。




这是舞台的后面,也是很用心的布置了各式各样的手工艺作品。

充满了原始风味,但是很有美感。



这是拿来照射海报的灯饰,椰壳做成的。

我个人很喜欢这样的东西,所以特地拍下来。



猪笼草被栽种在这样的美丽容器呢,身价顿然提升了。




不同样的容器,装着不同样的植物,带来不同的美感。




还有一些同系列的作品,上头有一些文字,也是拿来作为园艺装饰的一部分。




这一片屏风上头的植物拼图很棒哦。

是不是可以感觉到参展单位的用心?



这里原本会有流水,下头有个小小水池。

可惜拍照时没运作。



这个麻绳艺术品也很有个性,喜欢!




木板或者石板上的植物雕刻也很美丽。




这些都是和主题吻合的小细节,但是,显示出参展单位的用心。




------


另一个很棒的园艺作品,来自纳闽联邦直辖区 Wilayah Persekutuan Labuan。

大门有点简单,但是蛮有气势的。



大门的尽头,就是这个沙滩角落。

是的,没说错,沙滩!
其实,还有两棵椰树,一组白色的桌椅,让人优哉游哉地享受海风的吹袭。
瞧,加上三三两两的船和人们,是不是有身在海边或者湖边的美丽感觉?



这里有一个木质平台,上头放了一个congkat。

想象一下一家大小在这个平台上,小孩们和妇女们玩着congkat。
其他人则一边欣赏美丽的庭院,听着流水声,嗅着花香,一边享受着野餐的乐趣。



没错,最花心思的部分就是这个流水瀑布。

这些都不是长期存在的,是特地造出来的。
水流刚刚好流向海滩那边的。



其实,这个园艺展览区还有一个类似娘惹屋子内的彩色玻璃窗口和木质阳台。

不过,照片拍得很难看,就不放上来。
大家想象一下吧。

---------


塑胶的花树,被染上颜色的黄梨,哎哎,这不是我们想要看的。




DBKL的园艺区,老实说有点令人失望。

原以为属于半个在地单位,应该很棒的。
原来,距离不是问题,哎哎~~~

以蛤壳铺成的走道,走的很不舒服。

不了解以蛤壳作为步道的原因,根本就没有任何意义。
KL也不生产蛤啊,难道要记录吉隆坡人吃了很多的蛤?
还有,那一片花草虽然被赋予解说,却完全不能感觉到里头意义。



嗯,木质的塔型门还蛮漂亮的。




这个Forbidden Garden还没成熟吧?




这个角度像在哪里?绝对不是吉隆坡吧?




呵呵呵,我觉得像在日本。




----------


槟城的,让人失望啊。
这怎么看,都不像是槟威大桥。



哎,介绍倒是不错。



--------

老实说,我现在才知道联邦直辖区部换了名字~~~



内里的布置还不错,



只是,草都干枯了。(这算不算反映了这个部门的真实现象?)



----------

布城园艺花卉节的策划算是不错,对乐龄人士蛮贴心的。
这一类的导览车就是为乐龄人士、残障人士和怀孕的妈妈而准备的。



2010年8月18日完稿,记录2010年布城园艺花卉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