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Floria Putrajaya 2010 布城园艺花卉节 - 大学及学院级园艺比赛

Floria Putrajaya 2010 布城园艺花卉节 - 大学及学院级园艺比赛

看了学校级的园艺布置,看过了花卉艺术,接下来就是大学和学院级的园艺展示区。

这里的园艺作品占地范围比较大,呈现的作品也比较完整及多样化。
但是,同样看得出的是,众参加单位都花费了许多心思和精神把整个设计概念表达出来。
由于角度问题,没办法把所有的园艺作品都360度的记录下来,有点可惜。

第一个看到的作品是来自马来西亚工艺大学 Universiti Teknologi Malaysia (UTM)。





喜欢下面这个以长短不一的竹子排列成恍如乐器般的架构,有意思。




再来是马来西亚国际回教大学,Universiti Islam Antarabangsa Malaysia。




喜欢这个以麻绳和天堂鸟架构而成的尖塔。




顺便拍摄了一些可爱的花草~~~






玩玩效果,不然白花不够特出~~~




蚂蚁啊蚂蚁,怎么才能拍到你?




麻绳与天堂鸟花蕊~






麻绳与茅草~~ 哈哈~~~






茅草也是拿来装饰的花草之一~




这区域中间有空地和亭子,让人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




瞧,很享受呢。




接下来参观的,就是林国荣创意工艺大学 Universiti Teknologi Kreatif Lim Kok Wing 的创意飞碟式园艺作品。




非常喜欢这些应该是使用藤来编织的飞碟。




飞碟和纪念塔~




作品里头还有一圈环绕着飞碟区的小河,河流模拟得非常成功。

不细看的话,会恍如感觉那小河原本就在那里般。
这河流是特地铺上防水布,放入石头,注入水,再放上浮萍的植物,以电动摩多推动水流,才能运作成功。
水里头有一群群在快乐地游窜的金鱼,还算清澈的流水让鱼儿们的动作清晰可见~~



一看到这一组园艺作品,觉得非常惊叹。

来自玛拉工艺大学 Universiti Teknologi MARA 的作品,是冠军得主哦。
只要用心,环保素材也可以创作出漂亮又亮眼的园艺作品。
(当然,还是很希望他们背后运作准备这作品的时候,是真的环保!)



把制作灯笼的玻璃纸放入宝特瓶内,量多就是美的设计原理下,亮眼的设计就出来了。




酒瓶加上麻绳,也可以是一整排的魅力元素。



宝特瓶的底座,经过穿针引线,串成一大片美丽显眼的帘子。





石头排列而成的美丽图案,为地面增添些许设计元素。




美丽帘子、深浅不一的石头,排出令人惊叹的园艺角落。



大学的标志。




接下来的这些作品都是比较简单直接,就不多罗嗦了。

博特拉大学 Universiti Putra Malaysia 作品



Beranang 玛拉专业学院 (Kolej Prefessional Mara Beranang) 作品。



马六甲Selandar社区学院 (Kolej Komuniti Selandar Melaka) 作品。




Universiti Malaysia Sabah 沙巴马来西亚大学作品。




2010年8月14日完稿,记录2010年布城园艺花卉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