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鲜蘑菇马铃薯洋葱烘蛋 Pan-fried Egg with Mushroom, Potato & Onion

鲜蘑菇马铃薯洋葱烘蛋 Pan-fried Egg with Mushroom, Potato & Onion



坏习惯啊,总是直接在介面上把文字写上,而不是写在文本中才粘贴。
之前所写的一大篇文字,就这样一个不小心,全部没了,呜呜呜呜~~~
算了,能记得就写回,写不回的,就算了。


这道菜是近期来观看电视所播放的烹饪节目,所学来的其中一道。
虽然是说电视的烹饪节目学习到的,却不是照碗煮的。
因为我近期看烹饪节目,不喜欢记录食材和步骤,只会在脑海里记录重点。
而只有那些不断在我的脑海里出现的重点,有机会出现在餐桌上。
说是有机会,其实还要经过考验~~~
首先,它必须在我接下来的星期天去买菜时,记得且买齐材料。
不然的话,它还是无缘出现在我家的餐桌上。
是不是有够考验的?

忘记了这道菜是来自哪一个节目,不过,近期定时收看的烹饪节目就那么几个。
Astro 703 Asian Food Channel的Chef at Home (Mon-Fri 5.30 pm & 11 pm),
Astro 301的料理美食王 (Mon-Fri 5.30 pm),Astro 317的生活好事儿 (Mon-Tues, 5 pm)。
是的,播放时段都是重叠的,所以我会选择性的看,选择我喜欢的菜式来看。
以前在外头工作时,这些时段都还在奔波劳碌中,还未下班呢,那有机会看?
现在呢,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准时收看各个时段的,各式各样的电视节目!嗬嗬嗬~
(不能再乐极生悲,存档先!!!)
本来介绍了一大段的Chef at Home,现在不打算重写了,下次有兴致再说吧~~~

好啦,进入正题,介绍这一道烘蛋。
我的记忆中,节目介绍它为西班牙烘蛋,主材料就是蛋和马铃薯。
但是,我自己把它改为现在的鲜蘑菇马铃薯洋葱烘蛋。
因为,我把原本应该切丁状的马铃薯变成马铃薯泥,所以,不懂适不适合叫做西班牙烘蛋。
使用马铃薯泥的原因?哦,因为我前几天弄了一盒马铃薯泥,冷藏在冰箱里,就直接使用了。



另外,我加入了鲜蘑菇片,这是我近期发现的其中一个很美味的食材。
以前不喜欢鲜蘑菇,因为有一股很重的蘑菇味。
后来,我在无意中发现,只要在炒完洋葱后,把鲜蘑菇片放入洋葱油中炒到蘑菇变软,蘑菇味道就会变成一股香味,而且软软的蘑菇片变成很美味,完全和干品的味道和口感不同。
对了,鲜蘑菇不能浸泡在水中哦,最多就是在水流下冲洗,然后尽快的抹干。
如果你够勇敢,就学习那些厨师吧,就以湿布把鲜蘑菇擦拭一下,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蛋,多少颗要根据你的总材料来决定哦,我这一次用两颗,有点少。



把洋葱下锅超至软化及微微带着焦香,这样洋葱的甜味就能完全的释放出来。



然后把洋葱移到锅边,以剩下的葱油来炒香鲜蘑菇片。



蘑菇软化及发出香味后,倒入马铃薯泥,连同洋葱一起搅拌均匀,熄火。
把混合物盛起,放到装着蛋液的碗中,和蛋液充分混合。
这时候要注意蛋液是否足够,不够的话,就要再加入。
然后也乘这个时候加入调味料,如盐和胡椒碎等等。



锅子烧热,加入比较多分量的油,准备烘蛋啦。
烘蛋需要比较多的油,所以,能使用不沾锅的话,也是很好的。
没有不沾过的,就好像我这样,用好一点的油吧,橄榄油或者葵花油都不错。



翻面时发现蛋的分量和油的分量不足,结果烘蛋变成这样子了,坑坑巴巴的。



没关系,切一切,配上红彤彤且甜滋滋的樱桃番茄就会很美味了。



这道菜会成为我家餐桌的常驻菜式,因为我和妹妹都很喜欢。
其实,这道鲜蘑菇马铃薯洋葱烘蛋很方便,可以是主食,也可以是配菜。
所以,虽然没有准确的食谱,但好玩的过程还是能做出美味的餐点。

2010年6月1日

2 条评论:

  1. 這個我有做過
    原來是西班牙料理哦
    我以為是我自創的
    不過我做的時候還有加一些咖喱粉
    讓他味道更香

    回复删除
  2. 嗬嗬,我以前也自己做过,我也曾经这样认为。
    所以,我们都很厉害啊,无师自通西班牙料理呢。
    咖哩粉啊,我还没尝试过,应该会很香啊。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