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MIGF 马来西亚国际美食节 - Dynasty满福楼, Renaissance

MIGF 马来西亚国际美食节 - Dynasty满福楼, Renaissance



谭锦荣从2002年开始,就代表福满楼参加在当时被称为“吉隆坡国际美食节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Gourmet Festival”的美食盛会。今年,他已经是第5次参与这项如今已成为全国性的活动,并改名为马来西亚国际美食节Malaysia International Gourmet Festival的盛会。

在1996年加入吉隆坡Renaissance酒店,经已带领福满楼中餐厅十二年的谭锦荣师傅有句座右铭:“我要在我的厨艺和表现上保持一贯的创意!”曾 经任职国内外多家著名餐厅的他认为,要成为一名出色的厨师,绝不能停止学习,而学习的管道则非常多,只要用心就能有所体会。

谭锦荣师傅习惯以新鲜及健康的材料来烹煮。他还表示,食物不止要美味及健康,就连呈现的方法也非常重要。当一道食物有了最佳的味道和颜色,那么,最后的呈现方式将为这道菜肴起画龙点睛的作用。关于这一点,从谭锦荣参加马来西亚国际美食节的节庆餐单上即可看出。

福满楼的MIGF节庆餐单中,开胃菜就是由4种菜系组合而成:苹果菠菜北京烤鸭卷、牛油果沙律虾卷、四川鸡丝蒸饺子和苦瓜辣汁煎酿带子,先给与视觉上的冲击力,再给与口感及味道上的感染力,真正达到色、香、味俱全。

开胃菜:苹果菠菜北京烤鸭和牛油果沙律虾卷
Appetizer: Peking Duck and Prawn Avocado Salad



开胃菜:四川饺子和香煎苦瓜带子
Appetizer: Szechuan Dumpling with Fermented Chili Vinegar and Wok-Seared Scallop with Salted Bitter Gourd


开胃菜之后,接下来是强调“清淡、鲜美”的浓汤菜胆干贝炖翅。不需要急,只要一口一口慢慢地品尝,就可以细细地领略到里头的奥妙。

主食甘香汁烧银鳕鱼的呈现方式,就可看出谭锦荣师傅那出神入化的摆设功夫。福满楼的餐具都有飞天仙女的图案,那是福满楼的招牌图腾。谭师傅将烤香的鳕鱼放在碟中央,再以三片尖角形芝麻薄片、数颗烤小番茄、苋菜及香菇丁来衬托。乍看之下,仿佛是飞天仙女下凡送菜来。

甘香汁烧银鳕鱼
Grilled Cod, Sesame Seed Beancurd with Spicy Bean Sauce


以日本豆腐包包裹的豆腐海鲜扎,在鲍鱼汁的配搭下,海鲜的鲜、甜完全呈现出来。

而接着上桌的肉碎菘菇水晶面,把日本进口、粗身的弹牙面条加入鸡肉丁、菘菇等配料,再以自制甫鱼粉调味并焖煮。以爽口、鲜味浓郁来形容这道面,再适合不过了。

最后上桌的满福楼甜点三拼也非常出色,有淋上巧克力浆的腰果碎馅汤圆、雪蛤雪耳龙眼枸杞子糖水及草莓百香果柚子雪葩。不同颜色组合而成的甜点3拼,一样带出无限火化。

甜品3拼:花生腰果碎馅汤圆、雪蛤枸杞子糖水及百香果柚子雪葩
Rice Dumpling filled with Tossed Peanut; Passion Fruit, Strawberry and Pomelo Sorbet; Chilled Herbal Drink with Hasma



满福楼中餐厅 Dynasty Chinese Restaurant
1st Floor, East Wing, Renaissance Kuala Lumpur Hotel, Corner of Jalan Sultan Ismail & Jalan Ampang, 50450 Kuala Lumpur.
电话 Telephone:+603-2771 6773
预约电邮:rhi.kulrn.fb@renaissancehotels.com
网站 Website:www.klrenaissance.com
营业时间 Business Hour:
午餐lunch: 12.00 pm – 3.00 pm;
晚餐Dinner:6.00 pm – 11.00 pm;
星期日及公共假期Sunday & Public Holiday:早餐Breakfast 9.30 am onward

200811月1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