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美食资讯]60年代古粤菜美食盛会 - 首部曲:老师傅

60年代古粤菜美食盛会 - 首部曲:老师傅

文介玉师傅和郑伟兴师傅都是我认识的杰出老师傅。
他们有着一流的厨艺和技巧,也不吝啬于教导新一代的厨师。
以前和他们一起工作时,常常被他们的精湛手艺和慢功出细货的认真精神所震撼。
因此,这一次从报章上看到他们一起合作,推出这样的一套美食套餐,觉得深深感动。
我也期待有机会的话,能出席这一趟美食盛筵。
不过,刚刚接到的消息是,第一场已经全部被订购了。;P

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线_____________________


50年的烹饪经验。
50小时的烹饪工夫。
50分钟的至高享受。

渴望品尝纯正的传统古粤菜?
这个8月,让您的味蕾踏上时光隧道,来一场美味之旅。
用于呈现我们的60年代古粤菜美食盛会 - 首部曲:老师傅。
我们请来了三位古粤菜老师傅 - 文介玉师傅、麦伟雄师傅和郑伟兴师傅,共聚一堂,亲自为您精心炮制一场诱人的60年代古粤菜美食盛会,久违的味道,就像当年一样。
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让您与我们来自60年代的古粤菜老师傅会面,并以60年代的经典粤菜风味奖赏您的味蕾。

2008年8月12日于阳城宴会厅,RM1,288正,10人1席。
2008年8月18日于大港城酒家,RM988正,10人1席。
2008年8月8日起至31日,欢迎到所有参与酒家进行点菜。

呈现:Oriental Group of Restuarants 港城饮食业集团

参与酒家:
大港城酒家 03-7956 9288
阳城酒家 03-2145 8822
阳城宴会厅 03-2145 8822
名城酒家 03-2284 8822
万宝城酒家 03-2691 8822

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线_____________________

60年代美食饗宴‧港城8日起邀你品嚐古粵菜 (转帖自星洲日报)

主題:60年代古粵菜美食盛會--首部曲:老師父。
日期:12/8/08(陽城宴會廳Noble Banquet);18/8/08(大港城酒家Oriental Pavilion)
時間:7:30pm
預定電話:03-2145 8822 / 03-7956 9288 / 03-2284 8822
廚師陣容
文介玉-曾在李旺記和吉隆坡希爾頓酒店中餐廳任職。
麥偉雄-曾在麥二酒家任職達20年。
鄭偉興-曾帶領八打靈希爾頓酒店團隊及在汶萊皇室服務達3年。

(吉隆坡)古早菜美味佳餚,你品嚐過或知道多少?本著回饋顧客的本意,港城飲食業集團邀你出席60年代古粵菜美食盛會,一起回味古早菜的美味。
呈獻純正60年代古粵菜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古粵菜及回饋顧客,在60年代享負盛名的客席名廚,將通過他們的教學及呈獻古粵菜,讓年輕廚師見識和學習著名古粵菜,以呈獻出純正的60年代古粵菜。

港城飲食業集團行政總廚何志強週三上午舉行60年代古粵菜美食盛會分享會上表示,重溫60年代古粵菜的概念是在半年前被提出,本來以為不可行的任務,卻在飲食業前輩指點下,找到75歲的文介玉、67歲的麥偉雄及鄭偉興師父,並在3至4個月前開始著手有關計劃。

他表示,由於部分菜餚所用的材料,如雞、鴨和黃芽白等的要求比較嚴謹,所以必須事先與供應商或菜農商談,要他們另外供應所需材料。

用食材熬出精華
他說,60年代的粵菜屬於比較考功夫的菜,也因為當時沒有太多的調味料,廚師們都會以現有的食材熬出精華,相對的,也需花更多時間來完成有關菜餚。

“我們不能斷定60年代的粵菜一定很好吃,可是那個年代的粵菜,就有著那個年代的風味,就連做法也和現今的有差別,那是我們現在的廚師沒有經歷過及學過的手法。”

他歡迎有意品嚐古粵菜的公眾在8月8至31日期間,前往港城飲食集團旗下的酒家品嚐有關菜餚。

蕭民贊:首個回饋顧客計劃主
港城飲食業集團主席拿督蕭民贊也表示,重溫60年代古粵菜美食盛會是該集團首個回饋顧客的計劃,未來也將舉辦更多相關活動。

文介玉表示,60年代的廚師都得親力親為,從 雞到拔雞毛都得自己做,學習生涯不容易。

麥偉雄及鄭偉興則表示,由於呈獻的菜餚因做法複雜及耗時間,導致這些菜沒有在酒樓出售,就算現今的廚師要做,也會因為他們使用捷徑準備,而讓菜餚失去原有的風味。

與會者包括港城飲食業集團董事蕭利逢等人。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8.07.31


凍雞大花冷拼盤的特色是拌自製橘色沙拉醬食用。雖然自製橘色沙拉醬不如一般千島醬帶有微酸口感,但還是讓人愛不釋口,而且這道菜還配有四道拌菜呢。(圖:星洲日報)


經老師父提說,才知道荔茸香酥鴨的荔茸不是指荔枝茸,而是搓成泥的芋頭意思,而這個荔茸是以檳榔芋製成,口感非常鬆軟。(圖:星洲日報)


網油五香捲,口感佳。 (圖:星洲日報)


特色風味的大地黃金。(圖:星洲日報)


醉雞捲,讓人回味無窮。 (圖:星洲日報)


60年代的五柳蟹粉勾翅的特色是以蝦頭汁及鹹菜烹煮成湯頭,加入片片嫩滑的鹹菜,讓人確切感受到它與一般魚翅湯的差別。(圖:星洲日報)


以1.8公斤番鴨做八寶大肥鴨的過程複雜,除了要用60年代的高難度手法去骨外,這道菜的名稱也暗喻懷孕的婦女,鴨肚內的8種材料也各有意義,讓人看了也垂涎三尺。(圖:星洲日報)


七頭鮑魚仔伴籠芽紹菜包為粵菜代表菜之一,其特色除了是鮑魚仔外,廚師對紹菜(又名黃芽白)的要求也很高,更要求菜農另外耕種,才做出這道簡單又豪華的菜餚。(圖:星洲日報)


鳳吞雪耳湯的雞在去骨後再清燉三小時,除了可以吃到嫩滑的雞肉外,還有鵪鶉蛋和雪耳,湯汁也很清甜。(圖:星洲日報)


經挑選後的上等糯米的懷石生炒糯米飯,口感煙韌,嚼勁十足!(圖:星洲日報)


屬餐後甜品的繽紛杏仁豆腐和雪花玉兔伴合桃酥造型精緻,為豐盛的餐點劃下美麗的句號。(圖:星洲日報)

1 条评论:

  1. 花了那么多钱,当然要吃,要慢慢的、仔细的吃。^o^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