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我来做地主]东方珍珠-槟城 Penang @ Pulau Pinang 渡轮

[我来做地主]东方珍珠-槟城 Penang @ Pulau Pinang 渡轮





从上面这个(大)地图的右边,可以看见一个渡轮
和一个大桥的标志。
是的,进入槟城这个岛屿,除了搭飞机走空路,还有渡轮和驾车过槟威大桥两个方式。
槟城的渡轮,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渡轮,在槟威大桥未建好之前,是岛屿联系半岛的重要工具。
这些渡轮分为两层,上层是让人们乘坐,下层则可以容纳汽车和摩多车。
这些渡轮不间断的来回乔治市 Georgetown 码头和威省 Butterworth 码头之间,每趟航行约莫20分钟的时间。

根据槟城港口公司的网站资料,如今有八辆渡轮来往槟城岛和北海之间。
这八辆渡轮的名字分别是:
Pulau Pinang, Pulau Payar, Pulau Angsa, Pulau Kapas, Pulau Rimau, Pulau Undan, Pulau Rawa and Pulau Talang-Talang
Pulau在马来文是岛的意思,这些渡轮都是以岛的名字来命名。
渡轮的价格从1996年11月实行至今,仍然未受到各种经济影响而改变。
渡轮的票价分别是:成人RM1.20,小孩RM0.60。为期两个月的月票,售价是RM30。
交通工具的收费则是:脚踏车RM1.40,双轮摩多车RM2.00,三轮车/三轮摩多车RM3.00,汽车、四轮驱动等等RM7.70。


被涂抹上缤纷色彩的渡轮正在靠岸中。


航行中的渡轮。


我爱看行驶中渡轮,因为它展现了槟城的活力。


渡轮上层是人们乘坐的地方,这些椅子所朝着的方向是可以改变的,因为椅背是可以移动的。
渡轮里头有厕所、救生衣等基本设备。
有些还备有小吃部,收买零食。


可以站在船头欣赏两岸风景,吹吹海风。


狭窄且呈现直角状的楼梯。下层是交通工具停泊的地方。


码头的管理员有一套非常精准的运作方式,能够有条不紊的将最多的交通工具纳入渡轮中。
只要依照指示,就能顺利且迅速的登上渡轮。

以下一系列照片显示时离开渡轮的时候。
当然,离开渡轮的时候,也有一套完整的顺序。
共三排的汽车,中间的率先离开,然后才轮到左右两旁。






经过等待去,乘搭渡轮德人真不少啊。
渡轮和大桥都是在进入岛的时候收费,离开的时候是不需要再付费。


瞧,顺利地离开码头了。左手边的摩多骑士们也顺利地驶出渡轮。


额外的照片:
参加越野脚车赛的选手们在出口整装待发。


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全副武装真有型啊。


2008年7月28日

3 条评论:

  1. 哈哈....好久沒有坐渡輪了

    真的希望它不會被時代淘汰
    畢竟坐渡輪過海比用橋更有情趣啊~

    回复删除
  2. 我也有十多年没坐渡轮了,好怀念喔!

    回复删除
  3. 有机会真的要去坐坐,享受海风迎面吹来的爽快啊。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