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金马伦高原家庭游 Cameron Highland Trip 2008 - 简介

金马伦高原家庭游 Cameron Highland Trip 2008 - 简介



几个月前,妹妹提议全家人在5月尾的学校假期前往金马伦高原度假。
获得大家一致的认同后,我们就开始了这一次行程的策划、预定公寓、安排交通等等。
启程前,我上网收集了关于金马伦高原的相关资料,为行程作准备。
很悲哀的是,网络上关于金马伦高原的华文资料,竟然那么贫乏。
除了一小部分的博客自写介绍,大部分都是复制自星洲日报的一篇旅游报道。
比较不错的是参观金马伦高原(http://www.visitcameronhighlands.com网站的些许资讯和地图。
靠着这一小部分的资料,十年前的模糊印象,我们开始了两天一夜的家庭游。

金马伦高原简介:金马伦高原,是马来西亚著名的度假胜地,海拔1500米,全年气候凉爽;
它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温带蔬菜与花朵种植区,遍布青翠的茶园,梯田式的花园、蔬菜园和草莓园等。

来自维基百科的介绍:
地理:
金马仑高原(Cameron Highlands) 座落在彭亨州内半岛主干山脉蒂蒂汪沙山脉海拔 1524 公尺的高处,位于彭亨州的东北部,与有待开发的霹雳的近打高原(Kinta Highlands)及吉兰丹的罗京高原(Lojing Highlands)毗邻,是马来西亚最大的高原度假胜地,也是彭亨州最小的县区。它为于打巴(Tapah)60 公里处,离首都吉隆坡约200 公里。

历史:
金马仑高原是根据一名英国探测家,威廉斯.金马仑(William Cameron) 于1885年的一个测图行动中所发现而命名的。
1925年,当佐治.玛史威公爵(Sir George Maxwell) 参观此高原后并决定把它发展为避暑胜地,一个发展小组于1931年成立。此时,一条由打巴至金马仑高原的弯区公路在他们的监督下,以单薄的人力完成。

在此路完成后,英国的高官显要都在此建筑别墅,一些还定居并开发此高原。当时的居民以农牧为生。不久后,一个永久的英军军营在此成立。 在1929年,约翰.艾琪拔.路雪(John Archibald Russell),当时英国的总督之子,发展起目前著名的BOH茶叶种植,一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为止。

金马仑高原于1957年转交马来亚联邦政府管理,发展维持到现在。


特点:

金马仑高原除了出产茶叶,它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温带蔬菜与花朵种植区。其蔬菜与花朵除了供应本地市场,也出口至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地区。

它最吸引人之处在于其井然有序青翠的茶园,梯田式的花园,新鲜的蔬菜园,可随手栽食的草莓园,还有蜜蜂园,蝴蝶园和仙人掌世界。除此之外,喜欢大自然的朋友们也可登入原始森林漫步{Jungle trekking}或到临近的瀑布如依斯干达瀑布{Lata Iskandar}和;罗宾盛瀑布{Robinson Fall}享受大自然的美丽。

游客还可以到著名的三宝万佛寺,原住民村免费参观。也可以到拥有18 洞的高尔夫球场打打高尔夫球,或者到拥有英国风味的烟屋 [The Smoke House]及湖边度假屋 The Lake House喝茶谈天。夜晚还可以到碧兰璋的夜市{Pasar Malam}逛逛。

6 条评论:

  1. 很久没到金马伦走走了...

    回复删除
  2. 有机会可以用新路上去啊,容易很多。不过,吸引力没那么大了,天气变了,而且非常商业化了。

    回复删除
  3. 不只是金馬侖
    馬來西亞還有許多旅遊景點的中文資訊超級缺乏的
    有時候真的懷疑馬來西亞有華人嗎?
    哈哈

    回复删除
  4. 说得对,我也是有这样的怀疑。到底问题出现在哪里呢?

    回复删除
  5. 问题出在这里的华人都喜欢当banana...喜欢写英文。所以,现在恨少人会用汉语拼音了。我身边的朋友就算是三四个华人坐在一起聊天都用英文。我真的很奇怪为什么大家都是华人却不讲自己的语言?!

    回复删除
  6. 问题出在这里的华人都喜欢当banana...喜欢写英文。所以,现在恨少人会用汉语拼音了。我身边的朋友就算是三四个华人坐在一起聊天都用英文。我真的很奇怪为什么大家都是华人却不讲自己的语言?!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