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

[知食之旅茨厂街]茨厂街区 part 08

[知食之旅茨厂街]茨厂街区 part 08

李霖泰巴刹,是茨厂街一个很重要的地标。除了巴刹,它还连接着一条非常出名的小吃街,中华巷。巴刹,是最具有活力的地方,是观看人生百态最棒的地方。李霖 泰巴刹,一直以来都凝聚着许多的人,事和物。在这里,可以看见很多冷气超级市场内看不见的。这里的人气,非常非常吸引人。

一进入巴刹,就看见一笼笼的活鸡。活生生的鸡对我而言不算陌生,但是,还有多少城市里的人,包括小孩看过有着满身鸡毛的鸡只呢?


小贩们刀起刀落,顾客所选择好的猪肉部位就出炉啦。


各式各样货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我们到访的时候真是新年前,所以里头有不少年货。


琳琅满目的豆制品档口,看到时相当惊讶,因为很久没看见那么多的豆制品了。




当场看着小贩处理各种鱼类,也是很有趣的经验。在现在的吉隆坡,许多地方的卖鱼小贩都是小规模的,只卖区区数种鱼而已,很少看到这么多鱼类在一起了。





看到那么多的蔬菜,手痒了起来,好想买回家啊。


巴刹内早就挂起了红灯笼,期待着农历新年的来临。


又看见另一档很多豆制品的档口,老板看见我们好像乡下人进城般,觉得很有趣。




看到许多的猪内脏,超级开心的。脑袋想着下次怎么把这一些东西带回家。


看到这个屋顶,就想起家乡太平的百年大巴刹。


走出李霖泰巴刹后看到的这个门,不懂为什么,很喜欢。


很有年味的小店铺,让人感觉浓浓的新年气氛。忽然想起很久没看见这样的店铺了,没想到可以在这里看到。







这一家的招牌虽然写着售卖各种鞋子相关物品,但是,却已经事过境迁了。


现在才知道李霖泰巴刹原来是在Sang Guna路。


位于茨厂街的李霖泰巴刹,是不是就像这一位路过的老伯一样呢?


油漆喷在墙上的鸟笼,究竟要表达些什么呢?


肃立在4个入口之一的巴刹招牌。


延伸阅读:
茨廠街區豬腸粉 ◎ 林金城



2008年3月2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