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

[知食之旅茨厂街]茨厂街区 part 05

[知食之旅茨厂街]茨厂街区 part 05



看完了茨厂原址,现在的公共厕所,我们迈向现在大家长放在口中的"Kota Raya"。金城大哥说,以前在市区外的人要来“
坡底”(就是指吉隆坡),除了乘坐巴士,就是搭火车。而现在Kota Raya和富都车站之间的那一带,就是火车站所在地。

Kota Raya 前面的这一条街道(敦陈祯禄路
),以前叫做指天街。金城大哥说,这里原本是一片空地,很多人在这里交易,比手画脚地讨价还价谈价钱,就因此而得名。而吉隆坡招牌美食,三间庄猪肉丸,就是出自后尾巷子的三间店屋内。


你可以想象到,这里原本有一座火车站吗?


马来西亚最富丽堂皇的会馆建筑物,雪隆惠州会馆大厦。这里曾经是非常著名的购物中心 - 星马购物中心。现在改装后,还是有很多店在里头营业,但是,曾有的风光却逊色了。


这里,曾经是一家非常有名的茶楼,里头还有歌女唱歌。以前是卖大包,现在则卖汉堡包。


从指天街转入茨厂街,第一家看到的就是这一家五金店,广南兴五金有限公司(嗯,好像很多商家都爱用“广
作为商店名字的开头,而且,“广”开头的店名都是3个字的)。金城大哥说,茨厂街曾经有过许多五金店,但是,现在就剩下这一家独撑大局了。




一路上有许多设计独特的街屋,造型各有各的特别,没有统一。据知街屋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特有的产物。在马来西亚许多地方,如槟城、太平等地,街屋处处可见。这一部分,因为照片太多了,以后再另外整理出来。

我们走到茨厂街和思士街的交界处,金城大哥让我们看看他所收集的旧照片,对照现在的情景。



2008年3月17日

1 条评论:

  1. 广南兴之前开在蒲种,而现大本营在沙登,以家族实管理,现开始转行以批发为主,之前问过其中1位管理者,说茨厂街这老店不会关闭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